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橡實文化@2012年05月03日

★2011年全美最受矚目的熟年療癒小說
★Amazon網路書店 五顆星高評價
★難得將哲學、靈性、科學三大領域共冶一爐的勵志傑作
★台灣繁體中文版獨家收錄──中文版序、作者訪談Q&A

即使過了四十歲,面對不滿意的人生
你還有機會砍掉重練!

【讀書心得】

雖然書商介紹文寫著過了四十歲不滿意人生可以砍掉重練,但問題是-我們敢嗎?我想多數人都不敢吧?!在過去的職涯中我有多次轉換工作或環境的時刻,我要老實說不管經歷幾次,「改變」都沒有所謂的熟手的。開頭先分享一下我看到介紹文時的想法,接下來跟朋友分享《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讀完的心得。結論是:雖然書名很憂鬱,但內容卻非常振奮人心!

這本書的主題是心靈方面的成長,就像自我成長、認識自己這類的書,不過跟「一般」的心理書不同的是,它不是由什麼心理學家寫成、也不是許多心理學觀察案列集合而成,它是一本小說!對,就是一本小說寫來要撫慰你的心,讓你透過書找到自己的影子認識自己的書。為什麼我要強調它是一本小說呢?因為當你在看小說時你會覺得是在看別人的故事,等於你是一個旁觀者角度來看故事,而在故事中你又能夠發現跟自己許多類似的地方,所謂旁觀者清此時你就更容易從「第三者」的角度來認識自己。

從第三者角度跟從自己內心角度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你不會因為自己的盲點忽略了重要的訊息,透過作者小說式的引導,這本書也真的給了我在別本書中尋找不到的答案(當我每次能發現這樣的答案時,整個人心情都會好起來,因為更認識自己了!)

這本書出場的人物除了幾個貫穿全場的角色外,我觀察到其實有些不同的串場角色不論是個性或是表達的想法都可能代表著你生活中的一個朋友(我邊看書時不自覺就會想到周圍某些人….),也可能代表你內心的另一個「你」。而且作者很巧妙的把心理學用理性與感性方式兩者交互詮釋,這在其它探討心理學相關的書很難得,因為心靈層面是比較容易空談的,能夠結合科學方面的知識一起探討,又不會因為科學的冰冷而把心靈層面的感性給趕跑實屬難得。

就像我一開始的結論一樣這是本很棒的書,讓你像在看一本劇情精彩的小說一樣一直想看下去,同時間又從作者的知識中能夠探究自己。分享給各位朋友們~

»»購買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作者簡介

強納森.布魯斯特(Jonathan Brewster)


1956年出生於美國新罕布夏州的北漢普頓,波士頓大學財金與哲學系雙主修畢業。1978年起在波士頓擔任證券交易員,30歲時已名列全美收入前百分之一人士。32歲時擔任Shearson American Express最年輕的副總裁。事業順遂的他,卻因為內心的不快樂與空虛感開始染上酗酒習慣,人生驟變。在經歷離婚與破產之後,他走向心靈成長之路,找到人生真正的快樂與心靈的平靜,於是他創作了這本小說。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