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agic魔法》,方智@2012.09.28,ISBN:9789861752839

【讀書心得】

因為《祕密》一書而聲名大噪的朗達.拜恩,接連還出過《The Power力量》。現在《The Magic魔法》這是他祕密系列的第三本。她的第一本書讓吸引力法則廣為流傳全世界,相較之下第二本書就顯得有些聲勢下滑。如今出的第三本似乎還是另一本自我能量提升的書。不過畢竟這樣的書要有多大的創新也不容易,頂多就是作者用不同的面向來幫助讀者提升自我能量!重要的還是學習的人如何去運用書中學到的知識。

在第一本書《祕密》中,朗達把自古以來成功者的祕密-吸引力法則,透過更易懂及拍成影片的方式,把吸引力法則成功的推行到每個人的心裡。記得當時許多行銷、業務領域的人,無不把吸引力法則放在嘴邊。也因為有許多人的「見證」,所以吸引力法則在當時簡直就是顯學。而在第第三本書《魔法》中,作者再針對如何透過感恩來改變自己的人生,幫助讀者透過感恩產生的正能量來吸引更多自己想要的事情來到身邊。

故事的主軸一開始圍繞在要讀者回想小時候,或是看看現在周圍的小孩,為什麼小孩身上總是有股魔力讓大人想要親近他門,即使小孩擺出無知的表情,也不知道大人心裡真正想的是什麼,但就是有股魔力可以讓人想靠近。而作者稱這就是大人們已經遺忘的魔法。

就像吸引力法則一樣,你會吸引到你所想的事情靠近你,所以書中說只要我們願意感恩我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那麼就會有更多我們所想要的吸引到身邊。光看字面意思感覺其實就是吸引力法則,不過對自我能量提升有些許研究的人就會知道,這是講到比較實際運用的層面。吸引力法則只是單純描述「好會吸引更好」,而感恩則是已經進入實行的階段。如果你能心存感恩,你的身心靈自然就會開始產生正能量,然後磁場就會開始轉正而吸引更多好的事情。簡單說,吸引力法則是告訴你「為什麼」,而感恩這個動作就是「如何做」。

不過感恩是需要學習的,同意吧?因為我們多數人長大之後,心存感恩的心就漸漸被社會的現實面給蓋住,所以突然要我們保著感恩之心也會顯得有些怪怪的,不然現在要你突然跟父母說聲我愛你試試,因該多數人都會覺得有些害羞(不過建議還是提起勇氣說喔!)。不過好在感恩這件事只要透過學習還是可以達成。比如說作者就建議我們將常用到的字語「謝謝….」、「感謝…」,做為感恩一件事的開頭,作者說只要你是有意義的講出這句話,長時間練習下來它就能感變你的人生。她認為這些感恩的話具有以下幾個力量:

  • 誠心的說出感謝的話
  • 感謝的話說得愈多,你就會心生愈多的感恩
  • 你傳達愈多感恩之情出去,你就會吸引更多的好事

 

不過這真的就能那麼神奇改變我們的人生嗎?當然,還視得看每個人的情況。有的人會說,吸引力法則沒有效是因為心不誠則不靈。或許說這話的人本身有其經驗,但我個人認為其實不要把這吸引力法則或是本書《魔法》說的感恩看的過於神奇,似乎沒有做到就是自己不夠心誠的原因。我認為吸引力法則確實是存在,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就從負轉正,這需要時間。我會覺得在運用吸引力法則時反而是要像平常喝水一樣,想到時就拿出來運用,沒想到時沒運用也沒關係,只要讓這個想法在腦中待久的話,你的言行與思考方式自然就會趨於樂觀正向,也自然就會有好事發生。或者說,因為你的樂觀看待,原本不好的事你也都自然會偏向正向的解讀。人生自然就會有所轉變。以上就是這本書簡短閱讀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感恩一下吧^^

»»The Magic魔法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