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完全指南》,商周出版@2012.08.04,ISBN:9789862722053

【讀書心得】

口味很不一樣的一本書,先提醒各位最好先到書局翻一下才知道這本書適合不適合自己。先招供我這本書是在我朋友家看到的並不是我買的,這本書出版時我那時沒有翻過,因為我個人對世界未日的題材與知識都僅止於「關鍵時刻」或是「xx祕密檔案」這類的電視節目,看電視聽那些名嘴拿著一堆資料筆手劃腳還滿有趣的,不過如果要我看文字的話那我比較喜歡去看歷史相關的書。不過我還是把這本書從我朋友哪兒借回家看了,至於我朋友為何會買這本書?因為他是三分之二的插畫家。

書裡面是30%的文字+70%的插畫,所以我朋友喜歡這本書,也是讓我願意繼續看的原因,翻開才知道跟我想像不同,並非全部都是文字。至於這本書的內容的話,先就文字知識部份來說好了,其實就是一些我們地球會如何被毀滅的預言還有可能的原因,另外重頭戲就是如果真的發生了世界未日時我們該怎麼做(我消極的認為不就站著等死嗎?),還有逃生時該帶些什麼東西,這部份的「知識」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當然如果你對世界未日是抱持著非常嚴肅看待的人,我先收起我玩笑話的口語,這本書就這方面的資訊還算豐富。

當然,論世界未日是一件不小心就危言悚聽的事,所以這本書很特殊的找了插畫家來幫忙畫示意圖,根據我朋友說這個插畫家在英國有知名度,我從它的畫作方式也感受到滿不一樣的風格,不過我想這個主題也滿適合他的吧,感覺他就是走那種黑暗路線的,當然這是我不專業的感覺。

總之這本書我相信不會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就算是對世界未日好奇的人也不一定會接受這本書的呈現方式,所以我比較建議大家要先真的翻過書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至於要我推薦的話,如果你是喜歡插畫的朋友,那看看不同主題的插畫內容應該還算不錯。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世界末日完全指南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