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咖啡有害健康?專家告訴你65則經過科學驗證的飲食真相》,商周出版@2012.07.13,ISBN:9789862722121

【讀書心得】

我本身是個咖啡愛好者,所以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時就抱著一種認同感的心情把書本拿起來看,沒想到這本書給我的不只是喝咖啡的知識,更多的是對吃進去食物營養的安全感。

我們都曾聽過許多的傳言說什麼東西對健康有害的,比如說微波食物時不能用塑膠容器?(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暴時大家都嚴防了一陣子)或是反式脂肪有害人體健康?不過雖然我們看似知道結論卻好像沒有人告訴過我們為什麼(或是自己主動去查詢原因),沒有想過這些傳言有可能來源是不正確的自己都不知道就照著做了。而這本書的內容就解答了很多我心中對食物的「傳言」,發現原來有些是正確的,有些也不是完全的正確,很多都是具有正與反的觀點,而這些事情以前並沒有人告訴我們

本書《誰說咖啡有害健康》主要內容就是作者戴維斯博士針對我們平常對一般食物、營養學及健康認知背後的科學做個總覽分析,你會發現原來有些認知是對的有些是錯誤的,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我終於可以有個明確的來源告訴我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就像是吃動物性的奶油與植物姓的奶油哪個比較好這問題我從來沒搞清楚過,有人說動物性比較好也有人說植物性比較好,在我眼裡它們都很像是人工奶油…而且早上塗在土司上也都滿好吃的(笑~)。戴維斯博士將舉出所有經過他實驗或調查的結果,來告訴讀書在這些「一般知識」背後真正科學告訴我們的答案,某些議題可能會讓你感到非常訝異(原來過去十幾年的認是錯的…)甚致是會改變你的飲食習慣,至少某些部份已經影響到我。而且作者也不是單方面的判斷事情而下結論,通常他會給你不同的面向看法,再用比較客觀的分析給讀者他的結論

我覺得看了這本身裡面的65個範例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對於書中的食物的知識可以不用再透過Google得知,也不用擔心那些網路上的資訊是不正確的來源,至少如果真的懷疑書中所寫的可以拿著這本書去挑戰一下自己的醫生吧!(本書作者背景有多位醫學、營養學專家支持)。

總結這本書是本易讀易懂的書,它不只對平時就有在觀注本身健康及食物營養的人有幫助,也對平常聽到一些傳言而不知正確性想知道解答的人有幫助。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聽到某些食物對身體有幫助,卻又從另一個來源聽到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這樣完全搞不懂的兩方言論,也許你也能在這本書中找到許多你要的答案。推薦給大家~

»»誰說咖啡有害健康?專家告訴你65則經過科學驗證的飲食真相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