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的力量:開發你的內在能量,改變自我,逆轉人生》,遠流出版@2012.07.01

【讀書心得】

聽過《祕密》、《吸引力法則》嗎?如果你喜歡自我激勵這類型的書且涉獵相關書夠多的話,你會知道上述這兩本書的內容是結合許多史上經典自我成長書而來的,其中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信念的力量》就是其中一本。

什麼是信念?很簡單:就是你想要什麼未來就會實現什麼。不過當然不可能那麼神奇真的想什麼就實現什麼,我想這也是有些人會不吃這套的原因,因為看不見的東西比較容易讓人誤解不真實,但有時候並不是信念這回事無效而是誤解了接受的訊息。擁有信念當然不可能讓每件你所相信的事情都成真,但這會讓事情發生的機率提升,這就是這本書的重點也是擁有信念的核心價值,你可以自己提高讓你想要的事情發生機率

我曾經問過許多在人生中已經成功的朋友信念這回事;在我剛開始接觸到擁有信念的力量時,那時我就算相信但仍然有點疑惑是不是真的,在多方求證之後,我發覺大部份成功的人都了解到信念對他們的重要性。記得有次我跟一位在家庭、事業上都有成就的朋友:「你相信擁有信念的力量是你成功的關鍵嗎?」(我當時問的問題比較長,這邊符合書本主題修改一下,但問題意思都相同)。那時他的回答仍讓我印象深刻,他說:「當然相信,就好像你問我會不會成功一樣?我的答案也是一定會,不論是過去剛開始、現在還是未來,我都相信我一定會成功。」如此有自信的問答並沒有給我自傲的感覺,而是他真的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成功。儘管當時他已經屬於成功的人,但直到現在他的事業仍然發展的愈來愈好。

就像我開頭說的,擁有信念並非是你就能一定心想事成,但至少這樣的想法能夠提升那件事情的成功機率。而這本從1940年就不斷被印刷出版的經典自我激勵書就可以說是擁有信念力量的經典,而且因為當時這本書出版是為了振奮美國民心,所以書中所寫的除了調整心態外,也有許多實作增加自己信念的方式,而且這些方式一直到現在仍然常被使用來教導人。比如像書中所說的卡片法,其實跟現在的夢想圖就很類似。(製作自己的夢想圖也曾經出現在《祕密》一書過) 另外每天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加油打氣更是常被業務行銷單位運用,看過這本書你就會發現原來這些方法早就都寫在這本經典書裡了!

所以如果你看過《祕密》、《吸引力法則》或其它相關書的話,推薦大家透過這本書了解這些法則最初始的來源。

»»信念的力量:開發你的內在能量,改變自我,逆轉人生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