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者的處方:克里斯汀生破、解醫護體系的破壞型解答》,美商麥格羅‧希爾@2012.06.28

【在書店翻了此書的心得】

先自白說清楚,這篇文章分享並不是讀書心得,所以我把上面段落開頭說是翻了此書的心得。為什麼只寫翻了此書的心得,並不是這本書寫的不好,更不是書的內容值得不值得買,只是翻完書大概閱讀後有一些想法(我在書店買書前的習慣,一定會全部掃完)。把這想法在這邊分享給大家也許你也會有類似的共鳴:

第一,我會注意這本書是因為他的斗大的標題是:創新者的處方….我一看就想說是在講企業創新的內容,基於我目前工作需求所以對這類的書都很需要,之前也就很常看所以就拿起來翻,結果一看並不是講企業創新的呀,原來這本是在說醫療體系、健康及政策福利相關的內容,都怪自己只看主標沒注意副標,所以朋友如果你以為這是講企業創新的話那就千萬不要誤會而購買囉

第二,在我的大腦裡,對醫療體系這塊的知識是很常少的,關於個人健康的知識書平常是會看一些書補充知識(我想活久一些),不過這本書講到醫療體系的話那真的一看三不知(而且又是美國醫療體系)。所以這本書只翻完重點就在書店放下了…

那為何我還會想分享這不是讀書心得的心得給網友們?哈~ 一來我不希望你跟我一樣誤會這是講公司創新的書而買了,二來我覺得雖然主題我不熟但感覺得出來這是本分析的很全面跟專業的書,而且書中不是只有分析醫護體系的問題,作者還提出了改善的想法。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是相關行業的可以考慮看看這本書,去書店翻一下也許對你現在的工作也有幫助,如果這樣的幫助能幫到國內醫護體系的改善那就太好了!(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很好)。

另外,也希望國內有相關的專業人士能夠做出一樣的創新改革,我相信現在的健保體制應該有很多的地方可以改善更好。

單純分享這樣不專業的想法~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