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天下雜誌出版@2012年05月09日

【單純分享】

哇!我找到一本未來要給小孩學英文的書了。當初在書店偶然翻到這本書時我對書中媽媽用的英語原文式教學法很驚訝,因為這跟我自己預期中要以後要給小孩英文教育的方式是一樣的耶~當然作者媽媽本身比較專業,透過她的整理跟她小孩的成效(看最下方影片就知道)我更確定這樣的方式沒問題。

當初會有類似想法要用兒童閱讀本做為小孩將來學習英文,是因為我剛出社會時學英文的方式就是捨棄學校那套方法改用聽跟說的加強英文,後來發現成效比在學校學的好太多了,口音也更接近外國人,那時許多客戶都會主動問說我是在哪裡學英文的,我想這應該代表我英文的講法他們覺得親切吧,就像如果我們看到外國人講中文很標準也會好奇問一下在哪學的。記得那時也曾經想過要用兒童繪讀本來當教材,因為簡單然後發音標準也生活化,不過這樣的教材內容通常對英文有基礎的人來說都會過於簡單,但相信對小孩或是初學英文的人就剛剛好,所以當初就想用類似的方法將來要給小孩當英文準備。如今有了這本書就更棒啦,相信書中這樣的英文學習方式可以給小孩純正的英文學習跟發音。(基本上外國小朋友應該也是這樣學的吧~) 

另外這本書作者有把大家都會碰到的問題先用Q&A的方式跟大家說明了,我想應該很多都是作者媽媽之前就想過的問題,或是給兩位小朋友實際運用這樣方法後碰到的難題吧,有這些Q&A也節省許多時間摸索讓有聲書學習法效果更快更好。基本上爸爸媽媽們如果想要小孩自然地學純正的英文很推薦這本書的方式喔。

P.S:如果你是初學英文者我也很建議這樣的方式,如果兒童繪圖教材過於簡單可以用同樣的原理換教材就好。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