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盪創意、啟發思考的99個問答:風靡德國的冠軍知識書》,先覺出版@2012年05月31日

這題我竟然不知道!
德國人最想問的99個趣知識,
令人大嘆「原來如此!」的暢快解答!

【讀書心得】

一本談論科學的書!?會不會太無聊了呢?看完之後你會知道一點都不會的!這本書還真的滿有趣的。第一、裡面的問題基本上是平常不會去思考的問題。第二、因為不會去思考所以都不知道答案可以那麼有趣(也有的讓你知道有多危險)。

就第一點而論,雖然平常不會去思考的問題應該也代表不會影響生活而不重要,不過我們有時是不是應該學習小孩一樣對這個世界抱著好奇心呢?小孩常常會問:「為什麼?」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不過隨著成長為「大人」時似乎也對這個世界失去了好奇心,每個人也只關心自己。透過這本書可以讓你找回好奇的你,同時讓你多了解這個世界。

這本書雖然是寫科學的,不過講的並不是多堅深的科學而是普及科學,也就是日常生活中就可能遇到的事。像我就對書中其中一個問題:「蚊子為什麼會嗡嗡叫?」很感興趣(因為剛好最近蚊子吵死啦!)。

相信你一般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原本以為蚊子嗡嗡叫是因為翅膀吧?答案是不全然。蚊子嗡嗡叫主因竟然是因為性別。而且當環境中所處蚊子的性別不同時,比如說公的跟母的,公的跟公的,發出的聲音高低也不同,所以我想我房間那幾隻死蚊子應該都是公的吧,因為聲音特別的高。(當公跟母的在一起時聲音會比較低沉)。

其它還有很多有趣的問題,相信你看了也能引起你的好奇心的。

»»購買  激盪創意、啟發思考的99個問答:風靡德國的冠軍知識書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作者簡介

郎伽.優哥希瓦 Ranga Yogeshwar


德國最有魅力的科學節目主持人。

  1959年生,在盧森堡、印度兩地成長,德國亞琛科技大學物理學碩士,主修實驗粒子物理與太空物理,2009年獲烏帕塔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他的父親是印度籍科學家,母親是出身盧森堡的藝術史家,祖父是科林圖書分類系統的發明人。他自己曾就讀音樂學院,多元背景塑造出豐富的知識養分,以及獨特的個人風格。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