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才叫青春:迎接美好未來的36個人生指南》,圓神出版@2012年04月25日

韓國2011冠軍書,有史以來最快突破100萬本,震撼全韓!

一本書,讓百萬人知道如何享受生命的動力
一本書,使亞洲青年第一次羨慕首爾大學的學生
韓國年輕人人手一本,成為他們面對挫折和不安時,最大的安慰與力量

【讀書心得】

看書簡介時,這句話就吸引到我:「若將人生平均80年以一天24小時來計算,你知道自己處於幾點幾分嗎?」

如果是24歲,正值早上7點12分、剛準備出門的階段,所以,你究竟在著急什麼呢?書中這句話給我一點震憾,因為記得那時什麼都很急,急著想畢業,當兵急著想退伍,工作急著想升遷,對未來的不確定讓我有壓力什麼都要快。除了24歲,依照人一生80歲去畫分,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

當30歲時,時間正好來到9點,正是一天當中開始要工作的時間,是不是代表你的工作、事業正要開始起飛呢?

40歲時,時間來到12點,似乎是中場要休息一下,準備迎接一天中下半場的工作。

50歲時,時間來到下午3點,有時會吃吃下午茶但隨即而來的會議反而讓你愈來愈忙,會議中可能會被主管罵也可能被讚賞;人生在50歲時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轉變,家庭、工作…

60歲時,時間來到下午6點,工作休息的時間來到,但人生是不是此時就真的能退休了呢?

感覺這是本有趣的書,上市後買來看完再PO更多心得。

看完了!真的覺得是一本不錯的書,如果我再青春個幾歲看到這本書不知道人生會不會有什麼不同而能發揮更大潛力呢?青春是個無價之寶無法衡量的。年輕時總有很多事情想做,但又有很多顧慮不敢去做。要繼續考研究所嗎?雖然不想考可是看到現在社會不景氣會不會將來沒工作?想要出國,可是出國回來都比別人晚出社會2年了。想要去躺世界旅遊,不過錢不夠該怎麼辦?乖乖去上班一陣子出國的念頭就消失了.....這些總總的問題也曾經困擾著我,所以在看這本書時很多地方都有感觸,最深的感觸就是那些阻檔自己的通常都是來自「其它人」的原因並不是自己的。(所以後來才會有遺憾吧~)

透過作者的觀點,你會知道很多事情的考慮都是多餘,恐懼都是自己給的,而珍貴的夢想呢?卻就這樣消失了。有的是因為時間過了就再也不可能完成,有的是因為「人長大了」那時的夢想已經不是現在的夢想了....不過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我想應該還是會再做一樣的夢吧。

這本書我覺得真的是從年輕時代角度出發點的一本書,書中的一些故事或是作者實際演講時碰到學生問的問題都是大部份人心中想問的,而作者給的建議也鼓舞了年輕人敢繼續作夢下去,作者並不是用教條式的說這個可以那個不行,而是提供了一個適當的決定方向,讓人願意自己有勇氣聽自己心中想法。

雖然書本以青春為名,但內容我覺得只要還會想成就夢想的人都可以看一看~ 

»»購買疼痛,才叫青春:迎接美好未來的36個人生指南

作者簡介

金蘭都 Kim Rando


首爾大學法律學系與行政研究所畢,美國南加州大學博士,1997年開始於首爾大學生活科學消費者學系任教至今。他被學生們選為「首爾大學最優秀教師」,並獲得首爾大學教育獎。同時擔任韓國總統辦公室、三星集團、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等企業顧問。

  他積極從事演講活動,同時在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是廣受年輕人歡迎的「人生路上的前輩」,也是能夠和他們一同分享知識、痛苦、夢想、快樂的良師益友。比起教授,他更喜歡被稱呼為老師。

  他是一位平凡的韓國爸爸,有一個讀大學的兒子和一個讀國中的兒子。在晚輩眼中,他是一位可以一起喝酒的學長;對父母來說,是能解決自己說不出口煩惱的「中段班」大人,也是能夠以冷靜透徹的分析,減少失敗和錯誤的「真正精神指標」。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