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價值千萬的名片:初次見面,就讓人想主動聯絡你》,大是文化出版@2012年03月29日

日本亞馬遜書店 暢銷書第1名

【讀書心得】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學到最重要的一個觀念就是:「先讓自己變得喜歡別人就是。」這句話聽起來有些繞口令,比較常聽到的是「要別人喜歡你,你就要先喜歡別人。」,這兩句話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我認為是有些不同,特別是看完這本書後學習裡面的技巧發現真的有差異。

讓自己「變」得喜歡別人,並不是單純告訴自己要喜歡別人,這個字「變」就是我覺得這本書給讀者最大的啟發。書中每個章節都有很多的技巧,但技巧是死的要活用才行,所以當你在使用書中所說的技巧時也要配合書中所說的心態,當你能打從心底讓別人感受到喜歡你而不是只單純的技巧性展現你喜歡別人,那麼人心一定都能感受到。以前我在做業務行銷時一直有個想法:當你真心喜歡一個人時,你的身體會自然的發出某種關心別人的磁場,就算對方意識上沒有發現,不過潛意識也會被這樣的磁場影響而對你產生好感;同樣地當你心中不喜歡對方時,你表面做得再好但對方潛意識喜歡你的程度仍然沒有你打從心底喜歡對方來的強烈。

這本書我覺得精華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運用書中所說的技巧時,也同時運用作者要給讀者的觀念,當你下次拿起名片要給對方並,心中先抱著「喜歡對方」的心情遞出名片吧!

【書本內文摘要】

從小我就是一個怕生的孩子
  .24歲的我,如何讓年長我10歲以上的客戶對我有信心?
  .見面幾分鐘就要取得對方的信任
  .我是一個怕麻煩又無法持久的人,有什麼自然的方法可以讓我和他人變成朋友?

這是作者新田龍的心聲。但他工作十幾年下來,接觸一萬多個客戶之後發現,「我見過無數『頂尖』、『超級』的業務員,以及從事客戶服務的專業人士,我發現到他們沒有一位單純只靠『精湛的說話技巧』勝出。」
原來,口才不是關鍵。

絕大部份的人,對於社交都存著一份畏懼,甚至讓社交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大罩門.......
.全是陌生人的場合,我該如何感到自在?
.打招呼就可以瞬間抓住人心,怎麼辦到?
.你不必刻意去結交人家,如何讓人家自己想跟你繼續下去?
.20幾歲的我,如何讓年長10歲以上的客戶對我有信心?

怕麻煩又擔心無法持久,就用最自然的方法和他人變成朋友!
沒辦法侃侃而談,那就問對問題,讓他自己炒熱話題。
突然的沈默,就讓它沈默無妨,但也有方法誘使對方打破冷場。
不只做業務、做服務的人需要社交,做內勤、做研究的人,更需要學會社交!

其實,社交的關鍵不在說話技巧,在於心智。作者接觸一萬多個客戶之後發現:「無數『頂尖』、『超級』的業務員,以及從事客戶服務的專業人士,沒有一位單純只靠『精湛的說話技巧』勝出。」本書所談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平時該具備的心態和想法。

今天起,你和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木訥怕生的作者總結自己職場的多年心得,教我們如何用最自然的方式在工作場合認識朋友:第一次見面,從交換名片開始,一切的重點都在於「我觀察到什麼」,絕對不是「我如何口若懸河、沒有冷場」;更在書中整理「初次見面就能正確觀察一個人」的七個指標,幫助我們這些怕生的老實人,利用第一次見面的數分鐘,和對方成為朋友,讓他以後能主動聯絡你!

»»購買一張價值千萬的名片:初次見面,就讓人想主動聯絡你

作者簡介

新田龍


維貝塔(Viebeata)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董事。早稻田大學畢業後,即投入商務人士轉職的諮詢工作。由於工作上必須在初次見面的幾分鐘內獲得對方信任,讓對方說出真心話,因此體認到初次溝通的重要性,開始鑽研這方面的技巧。自行創業後,經營兩家人事及教育的專業諮詢顧問公司。在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中,諮商和面試的人數已超過一萬人。

目前,不僅在企業研習活動中擔任講師,教授「初次見面的溝通技巧」、「建立人脈架構」等課程,也在電視等媒體上擔任評論家,並從事演講與寫作活動。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