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

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天下雜誌出版,2012年03月30日

獨家公開畜產業沒說的祕密!破除你對肉蛋的迷思!
你的身體健康發球權應該回到自己的手上!

【讀後心得】

 這本書在美牛瘦肉精及禽流感當下出來滿符合時事的,上市後會去看。

【書本內文摘要】

「知識就是力量」,消費者如果對於食物有正確的知識與觀念,就有能力挑選對自己有利的產品;消費者知識充足,就有能力在發生食品安全事件的時候保護自己,除了不再被媒體牽著走、動不動就恐慌之外,也會因為消費者的消費知識與素質提升,連帶牽動產業進步,進而還可以改善家畜家禽的生活與福利。

因此,身為消費者、喜歡動物、又在畜牧業打滾了幾十年的我,希望藉由帶給消費者正確的畜產品知識,並賦予消費者選擇的能力,進而造成消費者、產業與動物福利三贏的局面,是我撰寫這本書的第一個想法。

而要說到增長知識,在這個知識爆炸、網路便利的年代,知識的來源與水準也非常重要。

目前我發現各種各樣的謠言滿天飛,尤其是近年來,社會上所流傳的各類攻擊畜牧業的言論,部份內容更是比科幻片還要科幻,「正確的知識」竟然在數量與聳動度上反而不敵謠言。而這類謠言來勢洶洶,威力早已超越「三人成虎」的情況。

說起人言可畏,即使是戰國時代的大孝子曾參,才被三個人謠傳犯了殺人罪,被他孝順了一輩子的老媽就相信他殺人了,更遑論在現代鋪天蓋地而來的網路謠言轟炸,又有多少人能不被誤導呢?而這種離譜的謠言,竟然可以因為以量取勝,取代真正的知識而變成主流,有時候甚至連政府部門也隨之起舞,這種亂象不但蒙蔽了消費者,也害慘了畜牧業生產者,確實不是國家社會之福。

而我身邊許多尊重生態、重視健康的朋友也被這種錯誤觀念誤導。他們所付出的努力與實踐,結果根本是方向錯誤、付諸流水而不自知。又從另外一個方向來看,許多認真又有良心的畜牧業者卻受到謠言波及,輕則受辱,重則影響生計。看到這類外行人隨意編造的謠言,卻造成善良認真的人們心血白費,更是讓我感到痛心不已。

因此,我的另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藉由撰寫這本書,澄清謠言、提供社會大眾真相,讓有心對這個世界盡一份力的朋友,能確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或許,這本書對於誤信謠言到了接近信仰程度的朋友是個打擊,但我相信因為本書而受惠者一定更多。

→購買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

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  

作者簡介

廖震元


致力於推動「人道認證」與「台灣安全農法」認證,認為唯有喚醒消費者對畜產品的高品質追求,推動農畜產品分級制度,才能提升國內畜產業的水準,達到畜產業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

專長:
  .食物鏈:飼料、畜牧與屠宰場之食品安全系統建立與輔導。
  .經濟動物福利:人道飼養、運輸、拍賣、屠宰人道設施規劃、稽核與認證。
  .經濟動物飼養管理、現場診斷與輔導。

專利與著作:
  .人道屠宰設備等5項專利
  .《消費者動物福?指南》、《豬隻生產系統的理論與實務》、《經濟動物運送與屠宰》、
  《飼料廠ISO22000/HACCP系統建立與認證實務》等著作30餘本。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