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世界工廠: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作者: 王伯達@出版社:先覺,ISBN:9789861342283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這本書是我看作者王伯達的第四本書,當初知道作者要出版新書時就立即預購,原因很簡單:市場上願意說實話的人不多,而且又是能夠拿出實際數據,加上有羅輯分析的作品。而王伯達所說這系列中的第三部,又再度讓人學習到不少知識。

從第一本《民國100年大泡沫》就開始關注王伯達的文字,當初一開始看到大泡沫這書名,著實讓我聯想是不是又是另一本,只想靠著跨大、聳動的標題來吸引讀者?不過就在看完那本書之後,我發覺雖然書名很聳動,但書中卻用了許多的數據來說服、宣導作者對台灣經濟面的隱憂,而這些都是在政府試圖用美麗的表面來掩蓋的經濟問題。不過可笑的是,政府當然不會覺得那些是美化後的虛用表面,因為從政府只想從國家整體面來看待一國經濟好轉情況下,某些經濟數據就會因政府的財政行為而被撐起來,但受益的卻是財團級的企業,犧牲掉努力工作、只想安居樂業的百姓,之中貧富差距的問題就被忽略掉。

在前面二本談完台灣、美國的經濟面後,在新的這本《再見,世界工廠》,王伯達又再度拿出「驚人」的事實,打破目前全世界都對中國大陸的「一頭熱」。不過同樣的,要把這樣的冷水撒出來,一定會有人因此而感到不悅,或是不肯接受,接著就是不願面對。但投資市場是不會因個人情感偏化而有所變化,只有願意就事實去觀察趨勢,願意接受趨勢帶來的改變,才可能獲得免死金牌。

有些書,是看完的當下即學即用到知識;有些書,是看完當下只能先有所體悟,但時間一久就會證明書中知識的寶貴;在我看完這本書著作後,我深刻體會到,這絕對又是一本回頭看會令人回味無窮,嘖嘖稱奇的好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再見,世界工廠:後QE時代的中國經濟與全球變局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