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換工作,每月加薪2萬5:周休二日我就做老闆,贏回自主人生》,作者: 松尾昭仁@出版社:大樂文化,ISBN:9789869021357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我本人是一個從上班族轉行當自己創業的人,目前公司團隊有十位員工,所以在創業上是有一些心得能分享。這本書的內容讀完覺得有些地方值得想創業的人學習,但也提醒書中內容某些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雖然我是贊同創業,但也必須誠實的說不是每個上班的人都適合。

整本書來說,我覺得作者過於「說服」讀者出來創業,我認為一本要給人勇氣出來創業的書,應該要比較從現實面來考量,比如說創業時該準備多少生活費,若創業失敗時該如何收尾等等,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承擔這種風險的能力與勇氣,萬一創業真的失敗時,同時也斷掉自己原本安穩的人生就不有趣了。

安穩,絕對是上班族最大的優勢。回想當年自己出來時,就算經過詳細的計畫,但在公司尚未起步進入軌道前,每晚睡前的壓力都是在上班時期無法想像;「生活費還夠嗎?」、「客戶會喜歡嗎?」、「這產品市場會接受嗎?」、「會不會只能再撐一年?」這些都是上班時不需考慮的問題。但相對就如作者所言「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較容易成功」,當多數人只想做好上班族一職時,創業就是願意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當你成功時,收入就可能比上班多好幾倍。 

我會建議也想要創業的人,在看完這本書增加創業動力之外,也應該多看一些創業失敗例子的書,或是用更保守的心態來評估創業時「斷炊」的成本,謹慎雖然似乎跟勇於冒險創業沾不上邊,但當你真的開始創業時,就會發現這兩個字才是創業成功者能持續活下去的原因。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不換工作,每月加薪2萬5:周休二日我就做老闆,贏回自主人生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