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怎麼這麼貴?:一句話說出現代藝術與大師特色》,出版社:大是文化@ISBN:9789865770068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友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偶爾就會在電視上聽到新聞,說某某藝術作品在拍賣會上以天價破紀錄的方式被標售,當下往往都覺得創造出這些作品的人(通常已不在人世)真是天才,可以先一步做出被後人追頌的作品;再來就是疑問為何這些作品值得如此高的單價?當然,我是一介粗人,自覺從小跟藝術絕綠,不過,說實在我還真是好奇這些作品背後讓富豪們如此風狂的原因,而這本書作者的幽默功力還真是打開我對藝術品認知的一扇窗。

之前也曾為了想理解這方面的資訊(還不敢說是獲得知識),曾經看過國內知名的文青主持人謝哲青的書及不少其他談藝術的書(就是連封面看起來也很藝術的那種),我發現我的慧根是真的不夠,謝哲青的書很有質感,也感覺出他的專業,但我自己的體會卻沒辦法同步(就說是粗人來的)。不過看完這本書後,我發現好像開始似懂非懂了點。這本書的作者是曾經用「脫口秀」的方式講解藝術的BBC主編,如果跟我想得沒錯,脫口秀應該是要聽起來好笑跟有趣的吧!?雖然這種秀一下子無法跟藝術品聯想在一起看,不過從書中文字敘述能就知道,如在現場應該是歡笑聲不絕,而且也很精彩。

這本書大約300頁,算是偏厚的一本,不過覺得很具啟發性,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有娛樂到讀者,也才能讓我繼續讀下去。我很喜歡這樣的講解風格,不只是在藝術領域,我覺得現今只要是與非一般生活常見領域的資訊,都希望有個能夠用非傳統方式傳達知識的講解者出現,這樣才能在工作壓力大、生活無趣的平淡日子中,吸引更多門外漢進來了解。

總而言之,看這本書跟看一般我知道的藝術作品史書完全不同,讀起來很有趣也很過癮,值得想要對藝術一探究竟但又不得其門而入的讀友參考。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這個作品,怎麼這麼貴?:一句話說出現代藝術與大師特色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