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大好書  

每年開始或結尾版主都會找讀書會成員一同分享一整年看過的書中,覺得最值得再看的書。今年總共收到有38個人的分享,在交集過後底下是我們推薦2013年值得一看的書單,提供給各位讀友們選書時做參考(以下順序並非排名,最下方有2012年十大選書):

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閱讀心得
短評:作者是一位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當年這本書的出版就是因為他的課程在學校大受歡迎,課後學生的佳評反應傳遍校園,課程規模從小班來變成中大班,他的正向心理學也因此傳開來。

 

人生要清爽:物品 時間 人際關係整理術》,閱讀心得
短評:相較《斷捨離》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內容比較多「整理技巧」,是有補足前面兩本只偏重讓人想整理心態的技巧不足部份。

 

臨時空缺》,閱讀心得

短評:《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最新中文小說,有別以往風格,給人的感受非常不同。

 

不憂鬱,哪算是工作: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成功術》,看心得

短評:這本書很適合上班的人閱讀。是的,他是寫給上班族幫助你不要抱怨太多上班的事,雖然他書名是寫「不憂鬱,哪算是工作?」看起來有些負面,不過書裡的內容卻有種讀完能釋懷上班怨氣的感覺。

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閱讀心得

短評:看著蘇珊用自己生命寫下這最後一本書,我的心也不斷地被挑起:「如果換做是我,我能夠有她那麼大的勇氣嗎?」我不知道,因為至少目前很幸運上天沒有給我任何訊息我會提前結束生命。不過我心中還是有很大的感觸,是否我們真的要到「後侮早知道…」的時候,才願意正視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發現天賦之旅》,閱讀心得

短評:大賣12萬本,改變許多人生命的《讓天賦自由》作者新書,這本可說是第一本書的續集實作。想要尋找自己生命工作、人生定位的讀友,作者這兩本書可以給你很棒的建言。

 

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甩掉120磅、啟動新生活的汗水旅程》,看心得

短評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可以改變人生。看著作者從人生低潮經由每天簡單的跑步運動,找到了完全不同的人生方向。更積極、更樂觀、更有活力!

 

大數據 「數位革命」之後,「資料革命」登場》,看心得

短評:Big Data」是近來很常出現的一個術語,也是我一直會好奇想多了解的原因。其一原因是我本身工作就常需要撈大量資料出來做交叉解讀,其二是我認為這是綜合了人類心理學、產業趨勢、商業模式的一門大學問。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閱讀心得

短評:讀完這本書,我不再只覺得魅力是摸不著邊的事情,它可以是天生,也可以是後天,只要經過練習,有心的人都在自己領域散發迷人的魅力。

 

解憂雜貨店》,閱讀心得

短評:這本書是東野圭吾最新風格創作,喜歡他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書中讓讀的人又笑又想哭,又不失「推理」的樂趣。這本書真的讓我們看到不同的東野,也再度配服他的創造力,真的值得好好品嘗閱讀。

»»續看2012年部落格十大選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十大選書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