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字的祝福:每年為自己找到完美新字詞,就能達成新目標!》,出版社:大田@ISBN:9789861792972

【讀書心得】 (此為讀書會好友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短評:沒想到簡單的兩個字,加上祝福式的解讀,可以創造出那麼大的心靈力量。

很簡單卻很有力量的一本書,很高興自己從書店把它帶回家,當時有三本皆是談到心靈力量的書,最後我各花了十分鐘的時間閱讀,終於在這本書《2個字的祝福》裡找到觸動我心的段落。

很喜歡作者每年為自己找個字詞,做為完成新年新目標動力的方法。稍微看了一下原文的代表字,在英文中這些剛好都是一個單詞,我覺得透過英文的字對我來說力量更大。不過在中文裡兩個字成為一名詞是基本組合,這在釋文上是無法避免。

這幾個詞是:Desire 心願、盼望;Believee 相信、信念;Hunger 飢餓、飢渴;Trust 信靠、信任;Brokenness 破碎;Prayer 禱告;Obedience 遵守;Seek 尋求;Balance 平衡;Wisdom 智慧;Surrender 交託、屈服;Hope 希望;Passion 熱情;Purpose 目標、旨意。每一個都是非常有力量的字詞,但也都是我們容易在生命中忽略掉的字。作者是花了十多年的經驗,為自己每個年度設定一個詞來做為當年的代表關鍵字,在新的一年中不斷透過提醒,讓那個字詞深入自己生命中。因為這些詞都是跟心智上有關,所以幾乎每天都會有運用時機,只是就看自己有沒有醒覺到而已。過了一年後,這些詞也不會就被丟棄,因為經過一年的「練習」,這些詞早已成為生命中一部份。

新目標每年我也都會設,雖然從來沒有100%完成的一年,不過設了年度目標會發現該年度做許多事都比較有方向,也是我後來習慣每年都會重設的原因。但定目標定了那麼多年,從來沒有想過幫新的年度找個「關鍵句」來提醒自己,現在看完作者的故事後,覺得真是一個好方法,我想2014年就會開始實踐看看。

整體來說,這本書讀完能給予人生更多動力,作者透過她的真實人生故事與生命經驗,傳達一股又一股令人溫暖的力量到我心裡,而且在書中也不時穿插許多名人說過的話,配合著作者故事與帶著祝福的2個關鍵字,讀來特別入人心。

一本好的人生引導書,自己讀完心靈有大大的滿足,在此一同分享給各位。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2個字的祝福:每年為自己找到完美新字詞,就能達成新目標!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田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