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爸爸:10個工具,讓妻子、孩子更愛你》,出版社:天下文化@ISBN:9789863202592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友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意外的與這本書結緣,翻一遍之後讓我對教養家中兩個寶貝有了更深一層的想法,雖然我自認原本就是個還OK的爸爸及老公,不過人總是要學習,小孩成長父母也要跟著成長不是嗎?底下就來分享一下讀完這本書的感想。

一直以來,小孩的成長大多認為落在媽媽身上責任較多;不外乎女性對小孩較愛護,女性比較細心,女性有天生的母愛。但隨著科學與社會的進步,近來「全職爸爸」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當然女生意識抬頭也是影響之一,「男主外,女主內」這句古老成語早被打破。

我們家就是一個典型例子,雖然媽媽主負責待在家裡照顧小孩,不過她也有自己的小事業可以在家做,而且婚前我們就約定好如果生了小孩,照顧的責任可以是雙方一點都不能少。我也很樂意怎麼做,雖然有時下班後一時無法釋放掉工作情緒,不過我始終相信給小孩最大的關懷與用心,是讓孩子健全成長的關鍵。這本書作者就提到,缺乏父愛的小孩,長大後成為反社會人士、壞孩子的比例較高;所以合理的想,給愈多的父愛,小孩發展應該愈健全吧?(不過可不能成為爸寶就是)

這本書讀起來有意外的激勵到身為做爸爸的我,也不知是不是作者刻意營造的氛圍,總是讀起來讓我對教養小孩有正面的信心。書中也給了許多做爹的建議,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作者說父母要常笑,對小孩笑,也對自己內心笑,讓小孩喜歡上笑,人生就會有更多的笑。這方面跟我的家父給我印象不太一樣,或許也是我那麼喜歡這建議的原因。而且看到自己小孩的笑容,一整天的辛勞總是瞬間會消失。

書中還有一部份是作者不斷告訴讀者要對自己做父親的角色有信心,無形之中也會傳達更大的信念給小孩及另一半,這段我也很喜歡。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本教育指南書,也是本爸爸及丈夫工具書,更是種人生指引書。我想同時正在做爹及人夫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本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我是好爸爸:10個工具,讓妻子、孩子更愛你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