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120秒變身術》,出版社:磐石文誌@ISBN:9789868937109

【讀書心得】

很有趣的一本書,書裡有三到四個虛擬上班族主角穿插出平時在辦公室的遇到的各種鳥事,還有如何從這些事中學習成長。雖然這種辦公室小篇故事的手法並不會很特殊,不過作者的文筆倒是幽默中帶點教育,酸事情中又帶著甜頭,看的時候感覺很像是在看心情小品,但不時又因故事裡的小智慧而有所認真思考與學習。整體來說,是一本很輕鬆無壓力可閱讀的書,而且因為是採單篇小故事的方式,所以也不用急著一次就要看完,放在辦公室休息時偶爾翻個一、兩篇正好。底下我節錄書中我認為對上班族值得「警世」的關鍵句跟大家分享:

■ 成年人被三句魔咒綁死:沒辦法、不可能、我做不到。

■ 路遙知馬力,是過時的童話;路遙要懂得拍馬屁!

■ 等待指導的人,將永遠是部屬姿態。

■ 做人做事不怕犯錯,就怕死不認錯。

■ 不要出售你的良心,那是你人性中該有的最後堅持,只要行為符合正道,前途將是一片光明。

■ 「能力」就像珠寶,一次只需展現一件,是加分更是品味。

■ 愈覺得工作「困難」,是因為你還不夠用功。

■ 所謂「挫折」不過是「不如預期」的同義詞,沒那麼嚴重,再來一次就好。

■ 要成功,光是勤勞是不夠的,螞蟻也很勤勞。

■ 成與敗的關鍵在於你給自己設定的界線與彈性。

■ 激勵不是自我催眠;沒有行動的激勵叫做呼口號!喊時很爽,喊完很渴。

■ 領導是「做對的事」,管理則是「將事情做對」。

■ 一個稱職的主管要懂得做教練;不是做教授。

■ 讓客戶感受積極,而不是著急。

■ 總是害怕明天的話,今天該怎麼活下去。

■ 「學習」是人生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事。

■ 別讓任何人決定你是誰,給自己一點時間;有一天你會明白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自信」與「自我感覺良好」只有一線之隔。

■ 當你說「不可能」的同時,你已經選擇了放棄;因為你連想都不敢想,怎麼可能會得到。

■ 任何事都別想逃避,你騙得了任何人,卻騙不了自己。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120秒變身術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