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創史上銷售最快瘦身書紀錄,風靡好萊塢名人的排毒飲食,知名主持人阿雅強力推薦》,出版社:柿子文化@ISBN:9789866191381

【讀書心得】

早上起床後是最不該吃早餐的時段?!閱讀這本書,還真是對用飲食來達到瘦身有了很不同的見解,而且還是能夠讓自己愈吃愈健康的飲食方法。但我要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裡面教的都是不太好吃的食物,不過其實也不會,書裡最後面提供的食譜也有牛排、草莓奶昔、雞肉沙拉這些原以為也是會不健康的主食。不過重點是只要懂得如何吃,那麼就能夠在享受美食的當下也不會愈吃愈胖!

底下就是這本書一些心得重點分享:

節食只能給自己短暫的窈窕:很多人節省一陣子後,反而在折磨自己結束後去吃大吃一頓,這種心理不平衡的瘦身方式大大違背了人體的心理與身體運作原理。書中寫到:「節食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必須嚴格自制,只是一提到食物,根本沒幾個人能夠長期的嚴格自制。」真是一針見血呀~

一個月瘦二十三公斤的自然保健:自然保健,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名詞,心理便想,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就是每天按時刷牙、多運動這類。原來並不是這樣呀。自然保健能夠讓人滿足吃的欲望,又幫助身體自我維持在最恰當的體重。學會為活而吃,而不是為吃而活。而這種飲食習慣的改變,才是成功減重的原因。基本原則,就是透過以食成藥的概念,讓身體不斷尋求健康,並持續清楚體內有毒廢棄物保持健康。學會該如何吃,才能既滿足吃欲又推持最佳體重。

回歸自然體內循環:晚餐最好能早一點吃,並在睡前保留至少三小時的消化時間。

造成雙下巴、肥屁屁的元兇:新陳代謝不足。吃進出的比排出體內的還快。想像一下,在公司上班,每天的工作量是處理二十箱的資料,假設因為你精力或時間不足處理一天只能處理十五箱,可想而知一個星期就會累積三十五箱無法處理,而這些多的資料你就需要先囤起來,就好像身上新陳代謝太慢排不掉的毒素一樣。排除循環受阻將迫使身體保留並儲存有毒廢棄物,這便是體重問題的源頭。

為什麼野生動物都比人類健康:縱使是只吃肉的肉食性動物,吃的也都是高含水食物。所以我們若能時常補充含水食物(即蔬菜水果)中的水分,人體的三大循環機能就能順利運作。一個重點是:平常飲食中,是否攝取了百分之七十的高含水食物(新鮮蔬果與蔬汁)?再者,這是你一般的飲食內容嗎?

水果的正確食用時間:吃完水果後,要隔二十至三十分鐘才能吃其他食物。吃過以下食物後,要隔一定時間才能再吃水果:吃完沙拉或生菜,要等2小時才吃水果;吃完不含肉類食物,要等3小時才吃水果;吃完含肉類食物,要等4小時才吃水果。

早上不要吃水果以外的早餐:(這點跟我想的最衝突)早上吃水果或果汁以外的早餐,都會過度消耗能量。最糟糕也最不該進食的時間,就是早上起床時。吃不胖飲食的必要規範之一,就是從早晨起床到中午前,除了水果與果汁外,什麼都別吃。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創史上銷售最快瘦身書紀錄,風靡好萊塢名人的排毒飲食,知名主持人阿雅強力推薦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