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不管」,員工才會變聰明:不開會、不報告,卻能持續獲利47年的領導訣竅》,出版社:大樂文化@ISBN:9789868908277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整理,版主分享)

會閱讀這本書完全是個意外!話說五月初我的頂頭上司突然熱血要舉辦一個管理經營類類書的讀書分享會,而我們這群不上不下的幹部就成為了讀書會的主角。雖然三不五時就會在讀書會裡聽到成員分享自己閱讀的管理行銷書心得,不過說實在我自己這方面的書讀得還真是不多!在請求讀友們的協助後沒想到又被大家推上台指定也要分享一本管理類的書….哈哈(苦笑)。所以我就到書店找了一本我覺得看應該讀起來較輕鬆的書,也就選到這本書。而且重點是,書名真是太適合讀給我老闆看~

咳咳!搞笑的話就不說太多,我們還是來談點正事有關這本書的內容。這本書總共分成二大部份來閱讀,第一部份是從員工個人的角度來做有效的領導管理,激發員工個人的潛能;第二部份是從團隊系統面來思考,如何將每個員工湊在一起績效最大化。如果用簡單一點的方式形容,第一部份就像「點」,第二部份就是「線」,加上領導主管在上面只張嘴不動手就變成一個「面」(這句是筆誤)。

剛說到第一部份是以提升員工工作效率為主。我個人最喜歡的當然就是讓員工提早下班這一段!(也是我主打要分享給老闆的一段)我覺得這真是現代化的主管必須要認知的事,台灣應該也要學學歐美國家的工作態度。如果員工心態一直存著在公司待愈晚就等於愈有績效的話,彼此在辦公室大家都撐到很晚的時間,讓想先下班的人也不敢下班,那麼主管一定是首要負責的人。因為這樣員工在白天就會抱著晚上還有很多時間要待的心態做事,那麼工作怎麼可能會有效率?就算員工自己沒有察覺,主管也要做到這方面的統一管理,所以要先「禁止加班,員工才會改變拖延的工作習慣」。如此以來,因為人有了一定要準時下班的工作期限反而工作更帶勁。也許有些管理者會想:可是這樣事情做不完,員工過太爽怎麼辦?我會覺得員工會有這種心態就應該在招聘他進公司時要確認排除,而不是在實際聘用他後才在工作時發現這個缺點。

第二部份就比較偏向企業管理,作者將影響一家公司的獲利分成三面向來看:產品差異化、業務銷售技巧、精算成本。光看這名字就知道要講的內容不會跟其他本企管書差異太多,我在閱讀的時候也跟我比常在讀書會裡聽到的心得分享有共通地方。不過我覺得作者用了比較簡單易懂的方式來說明這些觀念,應該會讓初次接觸的人比較沒有距離感。

以上就是這次因陰錯陽差而分享的超簡短讀書心得~ 謝謝!(鞠躬)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主管「不管」,員工才會變聰明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樂文化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