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過去不懂,現在覺悟還來得及!》,出版社: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3401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如果你想要做自己,這本書非常適合。

這是一本很適很要獨立思考,不喜歡被新聞、媒體、報章雜誌,或是身邊社會文化洗腦的人適合閱讀的書。並不是說這本書裡的內容「一定都是對」,不過它可以給你一個方法,指引你一個方向去檢視現在存在你大腦裡的東西,是不是真得全屬於你自發性想要的,還是因為從小大到被迫輸入到你腦袋裡。

這幾年我刻意的遠離大眾媒體的言論,因為我開始覺得,或許有些事情,那些「大家都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並不一定適合自己,也不一定是自己心中所想要產生,更多的可能(後來我覺得就是)是這個世界裡某些人刻意創造出來誤導你我的。而這本書作者詹姆斯.阿圖徹就用了非常獨立的角度來解釋這一切。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樣的言論真的非常適合,因為自從我開始有意識嘗試「過濾」任何進入我腦袋裡的資訊時,我發覺不只我得到的資訊是我所想要,對於我的想法也愈來愈感到有自信,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對,也並非所有的想法大家都能接受,但至少我可以很肯定、有信心的說,這些想法是經過我自己思考、吸收、認可後,才願意說出口,不再想過往大部份只是因為我想擁有安全感才說出別人想聽的話,或是大家都認同的觀念。

而這本書,就是作者努力道盡一切想要你做自己。

在書中詹姆斯將告訴你,為何你應該離開你現在的工作,又為何你不應該?並不是今天新聞說大家應該創業所以你就該離職,或是別人說創業很難所以你要持續上班;不是要聽別人說,而是聽你自己說。還有該不該上大學(在台灣就是該不該考研究所),他也會直言跟你說不用去,你應該先問自己需不需要,而不是隨波逐流。如果你想寫一本書,他會告訴你如何開始下筆,還有最後如何出版(我很喜歡這一段),他也告訴你有多少人利用小機會就完成自己的夢想。或許有些資源只能針對美國,不過至少我們可以吸收他的經驗。

看完這本書,我更加肯定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這很難,不過也是因為難所以才值得去做,畢竟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有權利決定該做什麼,該走那條路。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有些事過去不懂,現在覺悟還來得及!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