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出版社:時報出版,作者:吉姆.羅傑斯,ISBN:9789571357584

【讀書心得】

讀一本個人記錄最棒的就是可以學習到成功人的智慧,這本書就是如此。

投資大師羅傑斯在這本書裡一貫地由輕鬆、幽默的方式解釋這個世界經濟,還有說明他的人生。書中有許多投資建議及人生方向的選擇,當然很多人可能不盡然會接受他所給的「方向」。比如他提到這世界缺少太多人類基本食物的生產者,比如說農夫,所以他建議畢業的學子們不妨走一條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路。他相信農夫這行業只會愈來愈少人想做,到時農夫的身價只會愈來愈高,甚至高過從事金融業的人。另外,如果平時有注意他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對亞洲的未來,特別是中國的發展一直特別的看好,在書中他也解釋這是為何他舉家遷移到亞洲,希望他小孩努力學中文的原因。

底下我把書中一些我覺得不錯的觀點列出來:

■ 美國在健保方面相較其他世界其他國家平均值,多花了二倍的錢,但卻得到更不好的回報。關於這點我覺得台灣的健保應該也是很遭,所以才會一直瀕臨破產。

■ 最好的投資機會都在亞洲。他也建議非華文國家如果要學習最好的教育,記得一定要學習中文。

■ 美國將會步入古羅馬、西班牙、希臘等國家衰退的局面,就如同以前的世界第一強國英國一樣,不會是永遠的第一,特別是從2000年以來不斷的亂花人民的錢,印大量的鈔票,把後果留給後代。

■ 唯一的失敗就是不願嘗試。

■ 別相信政府任何的經濟統計數據。這點我也很認同,如果國家經濟不好,政府一定會跟企業一樣盡量的「美化」數據;如果經濟數據很好,也會刻意的突顯政府的努力。我覺得這都是種錯誤的引導,只是為了選票而做的事情,不是真正為人民思考。

■ 因為各國政府正在大量印鈔貶值,所以商品(指黃金、農產品、石油…等)是最好的投資。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投資大師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報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