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鳥?DISC四型人格分析,讓你發現自己真正的職場優勢!》,出版社: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3579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你是哪種鳥?DISC四型人格分析》是一本教DISC人格測驗的書,不過作者用了比較活潑生動的寓言故事方式來解釋測驗出來的結果。也就是把D、I、S、C歸類成老鷹、鸚鵡、鴿子、貓頭鷹,光看這樣可能大部份人會希望自己是老鷹,不過如果了解DISC人格測驗及看過這本書作者的解釋,就會知道DISC有各自的特色,也能學習如何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

如果你對DISC人格測驗是不熟悉的人,它是一種結合心理學及人類反應的心理測驗模型,在經過一連串交叉比對的問題,前後會用不同的題目測驗來判斷你的格式是否完全符合,最後測驗出來可以解釋你的性格、習慣如何於人溝通、我們如何對一件事情反應,喜歡什麼樣的生活,當然還有最常被人力資源運用的,適合什麼樣的職場工作。如果想更了解什麼是DISC測驗,可以參考這裡:DISC個性測驗

過去因為工作關係也做過幾次這種測驗,不過當時得到的解釋都是文字上的個人特質描述(就如喜歡與人相處或是善於溝通…等)。這次看了這本書作者用寓言故事來重新講DISC的性格,讓我覺得很快就能體會這些格性真正的優點,當然也有缺點。而且透過作者設計的故事,能夠更清楚的去發掘這些個人的特質,遇到問題會如何反應,會犯下那些缺失,會如何修正,故事描寫其實就跟我們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還有工作都很相似,只是書裡的是動物,我們是人類而已。

閱讀前還沒有那麼期待可以透過這本書找到自己更多的潛力,這也是我自己在選書時常發生的好運,總是能夠看到剛好對自己周遭事物有幫助的書。最近就因為工作上與同事溝通發生一些小問題,正好這本書就讓我找到我自己還可以修正的地方,而且也讓我能有個參考基準去了解我的同事,在閱讀的同時就漸漸把同事還有主管的個性套進來,無形之中也比較能站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團隊待解決的難題。我想這是這本書除了能夠更了解自己職場優勢外,另一個對自己人際溝通上的幫助,如果讀友們在閱讀時也可以試著思考這方面對你的幫助囉!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你是哪種鳥?DISC四型人格分析,讓你發現自己真正的職場優勢!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社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