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年輕10歲的零糖飲食:日本抗老權威的逆齡保健飲食祕訣》,高寶@ISBN:9789861858289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話說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太甜的人,因為口感上覺得吃很多甜的負擔就很大。今天看完白澤卓二這位日本醫生寫書後,我更慶幸自己是個不愛吃糖的螞蟻呀!

雖然書名取叫讓人年輕10歲聽來有些跨張,不過細看書中解釋後會知道醫生說的都是真的。醫生提到現代食品裡的糖其實就跟毒品一樣,吃過多都是會上癮,只是一個人害人害得比較快,另一個是慢慢的讓身體受損。

而且醫生也破解許多我們人體對糖的迷思。比如說吃糖是因為人體想要補充葡萄糖,事實上我們不需透過糖的補充,身體也可以從其他正常、健康的食物來吸取。然而,如果直接吃進過多的糖份,不只無法達到有效的養營供給,還會因此讓身體負擔過多。時間一久,身體因為太「忙」著處理不必要的糖份排出體外,身體老化的程度就愈來愈大。所以愛吃糖、吃進過多人工糖的人,自然就會老得比較快!

另外在我們上一輩的年代,因為生活不像現在富足,所以當時的人都不會吃進過多的糖,這反而給了那個年代的人更健康的生活。根據報導,愈是開發程度高的國家,糖份的攝取就愈高,所以你看像美國還有我們台灣,市面含有大量糖的食品愈來愈多,珍珠奶茶這種甜度很高的飲料賣的嚇嚇叫,更不用說可樂這種糖水產品,年銷售量是愈來愈高。這樣世代延續下去,就會換來衰老度愈來愈高的身體。所以為什麼作者醫生說糖就是毒品,吃多真的會害人。

此書還有針對糖對我們的身體器官、細胞所造成的傷害、讓器官代謝速度變慢的原因做了很詳細的說明,雖然自己不是學醫的,不過看一下這些內容來嚇嚇自己換一個更健康的人生,我想也是很值得的事。(我同事都說我擔心太多,下次要拿這本書跟他們分享)

糖,特別是人工糖這種現代科技開發出來的食品,已經在人類世界中變成一種另類的麻醉藥,隨著現代人上活壓力節節高升,對糖的需求也愈來愈大,但卻也是增加身體要處理這些廢棄物的負擔,加上人工糖本身就不比天然糖份還對身體有幫助,難怪人老化程度愈來愈嚴重。與其後天吃進大量的保健品、做微整型手術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到不如控管自己吃進身體的食品,少糖、少鹽,多吃點天然食品,少吃油炸、加工太精致的食物,讓我們的身體自自然然的看起來容光煥發。這樣的美麗一定是最棒的。

好吧,我知道這都只是說給我自己一個人聽的….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讓你年輕10歲的零糖飲食:日本抗老權威的逆齡保健飲食祕訣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