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行者首部曲1:熊族出任務》,遠流@ISBN:9789573271345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書會成員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這本書是我買來跟我兒子一起閱讀的,不過我真的要說作者寫得太棒了,我非常喜歡。雖然我還沒看作者《貓戰士》系列(我是後來才知道),不過等到看完熊行者另幾本後,我就會跟兒子一起來看貓戰士。雖然現在才看完第一本,不過我迫不及待就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書帶給我的驚喜!

故事內容的架構很簡單,不過作者把劇情寫得有趣、生動又刺激,而且作者的文筆內涵真的很豐富,想必也對熊的行為研究下了許多的苦心,不然怎麼可能可以形容的那麼生動呢?有些地方我覺得比看Discovery還來得有趣多。而且本書裡面富有許多教育的地方,也帶入地球環保的議題,這也是我想跟我兒子一起閱讀的原因之一。

這本書的故事架構是從三隻熊的觀點來看世界,雖然他們一開始生活在一起,不過因為氣候的變化迫使他們分離,然後接下來就產生了許多驚奇的冒險,在從這冒險中帶出不同小熊的個性與對突發事情的處理態度。裡面有許多地方都值得拿出來與小孩共享價值觀,每次閱讀到一個段落我就會問問兒子看到這裡有什麼想法,如果換做你是裡面的某隻小熊,會做出如何反應,從這裡面也可以拉近更多小孩的距離,也比較能了解小孩的內心想法。

不過雖然我是跟兒子一起讀《熊行者首部曲》,不過如果今天是我自己要讀的話我也非常願意(不過如果不是兒子可能不會注意到這本書~)。因為作者真的把他們的冒險過程寫的很有趣,而且應該是為了能夠讓青少年易讀,所以故事生動沒有需要思考的複雜內容,反倒在看故事主角在面對危機問題時都能像鏡子一樣反照自己的內心。覺得這真是一本適合大人小孩都閱讀的書,之後看完第二本再來寫更多心得囉!

一個好奇心也很高的新手爸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熊行者首部曲1:熊族出任務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流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