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大師觀點:一本書看懂28位全球頂尖商管大師的智慧》,商周@ISBN:9789862722770

【讀書心得】

這本書是我朋友買的,趁他還沒帶走看時拿起來翻閱一下,看完後我淡定的跟我朋友說一句話:「你還真需要這本書呀!」

哈!其實我是帶點玩笑意味跟他說的。因為我朋友平時很少會撥時間出來閱讀,所以像這樣類似把《大師輕鬆讀》綜合起來的各家管理大師精華書,正符合他需求。我建議他看完後如果真的想更深入某位大師的知識,再去書店找該大師出的書就好。至於如果平時有閱讀行銷管理書習慣的讀友,這裡面的內容算是快速複習,對於重要觀點還是只能講到表面,無法引導人再深入思考。某種層面這本書作者就像是專業選書人,先幫讀者過濾出精華,但要看到真正的精髓,這本書可能無法滿足。

對此書沒什麼負面評論,但也沒有給予太多的正面價值。市面上不定時就會出現這種把許多人觀點集結成書的成品,只是他們做得比較直接明顯,明白的告訴讀者我就是集結各家精華,要讓沒時間閱讀的讀者一次看得夠,讓讀者至少在研討會或簡報會議中對這些大師不會感到陌生。相較有些書是明目張擔抄寫別人精華但卻當作自己理論,這樣的書至少誠實多了!沒時間看書的,這本集結書或許也符合你需求。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解讀大師觀點:一本書看懂28位全球頂尖商管大師的智慧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周出版社 2012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