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6303

【讀書心得】

看完還滿感動的一本書,許多賈伯斯說過的話,特別是想到在當時他遇到困境時,能夠說出這樣的話實在佩服,許多話也很激勵人心,實實在在地讓我感受「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版主本身就喜歡搜集名人語錄,所以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就像撿到寶一樣,雖然平時自己就有蒐集網路上喜歡的語錄(賈伯斯的很多),不過能直接在紙張上看到這些語錄,心中還是比較踏實,偶爾工作繁忙遇到困境時,也方便馬上拿起來翻閱,期許透過借鏡這些「改變世界」的名人經驗,解開自己心中的難題。

關於賈伯斯的生平許多書都有「讚賞」過,《賈伯斯傳》更是他留給後人智慧的禮物。而這本書比較不同是,作者(出過不少賈伯斯相關書)把過去賈伯斯公開說過的話整理起來,並將當時說這些話的時空背景,遇到的事件,一同描寫出來,讓我閱讀時更能體會為何賈伯斯在當下會說出那些話,以及從中看到賈伯斯的經營管理智慧。隨著賈伯斯一句一句的名言,似乎也跟著他走過創業與人生不同階段的體驗,雖然無法像他一樣能夠對此世界如此有貢獻,但我想他留下的智慧仍然值得繼續流傳,或是讓自己也發光發熱。

以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幾句名言,特別節錄下來(括號內是自己的感想):

  • ▪ 我要先走到球將要到的地方,不是它已到過的地方。(提醒自己往前看而不是只做大家都做的事。)
  • ▪ 剩下的人生,你是要賣糖水,還是要改變全世界。(問問自己現在做的事有沒有能發揮自己的潛力?)
  • ▪ 人在這世上的時間有限,大概只有兩、三次機會,能拚命地去做真正重要的事。(不要把人生浪費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 ▪ 重要的不是終點,而是你在旅程中,完成了多少有趣的事。(失敗的結果不能代表一切,有時是另一個成功的開始。)
  • ▪ 不畫蛇添足是我們的共識。其他公司增加了許多功能都是沒用。(過多功能的產品時代已經過去了。滿足人的需求只求精確不求多)
  • ▪ 不了解產品的話,要如何推薦給客人?(自己也熱愛的產品才值得推薦別人)
  • ▪ 面對危機才能看清一切事物。(老梗了,危機就是轉危機。)
  • ▪ 所謂的立即戰力並不存在,因此需要培養。(學習是成長的關鍵,時間會證明。)
  • ▪ 擁有再強的行銷能力,都無法讓爛作品賣座。
  • ▪ 讓自己不斷向前的動力,就是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 (由內而生的動力才會強大跟持久。)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賈伯斯找到生存力量的94句話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