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財務長給投資新手的第一堂課》,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2572

【讀書心得】

獵豹財務長郭恭克也是我很喜歡的股市投資與財經專家。他跟總幹事黃國華一樣都是財經專業出身,不過跟總幹事有些不同,獵豹曾經擔任好樂迪的財務長及多家企業的財經顧問,所以對於股票財經的分析有另一種企業主獨到的見解。兩個人對於投資人都是值得學習的好對象!

關於財務長本身的實力我想不用多說明,關於這本書我也是覺得非常值得想要在投資及理財精進的人必看的書。獵豹的財經知識一直以來就是很紮實的分析,就像世界健身男子身上只有肌肉沒有多餘贅肉,他的書也是去無存菁把最有用的理財資訊淬煉出來。

整本書來看,內容從如何用錢到如何投資賺錢是一氣喝成。開頭就讓我先學習獵豹獨家基本入門又重要的理財知識,中間延著投資財經知識及經濟數據解析,一條龍的到最後教人如何用投資讓錢創造更多的錢。而且財務長還直接把上市櫃財報分析的實際案例一步一步的寫出來,並以案例公司日後基本面變化及反應的股價來驗證他的分析方法可信度,紮實地從財報帶領讀者看到公司的底牌,看到真正公司的價值。個人也認為實際案例分析是我每次買財經投資書最喜歡的部份,光是這些公司的實例分析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雖然書名副標是《擺脫窮忙的第一步》,但實際這一步已經是讓許多人跨出很大一步,讓許多投資人少走很多冤妄路,讓投資新手知道要走什麼路學習正確的投資觀,讓重視公司實質價值的投資人獲得更上一層樓的能力。如果你也是想要學習實務分析的投資朋友,願意靜下心來努力研讀資料的人,看完這本書一定也能感受滿載而歸的感覺。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獵豹財務長給投資新手的第一堂課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