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大田@2012.07.31,ISBN:9789861792576

【讀書心得】

這本書作者很用心的介紹了許多可以幫助你「增加時間」的小工具。我覺得是這本書的賣點之一。不過我個人喜歡的是作者提到利用瑣碎時間的觀念,當然這是大家都應該知道的時間管理知識,作者是用比較讓人明確易懂的方式,教我們如何利用時間。

會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最近工作量愈來愈多,時間效率的管理就需要愈來愈高,不然工作忙不過來連答應自己每天要盡量寫一篇閱讀心得分享的持續力都沒有了。之前我有分享過我個人是很注重時間效率這塊,所以家裡書櫃上有多本時間管理的書,然後再把看過書的精華整理成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偶爾如果遇上時間亂流(我自己的給的稱呼,就是自己碰上時間管理麻煩的時候),我就會翻過去的書或是看看市面上是否有新的參考書可以看,而這本就是因為這樣被我帶回家的。

其實整本書並沒有許多新的觀念在裡面,不過我會把這本書定位在時間管理的實用書上。書中說到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切割時間而且把切割後的時間運用在做適合的事。比如說如果你有30分鐘的時間,你可以拿全部的30分鐘去做一件事,也可以把30分鐘分鐘6個5分鐘去做事,但如果你把這6個5分鐘的切割方式去做原本應該花30分鐘一口氣做完的事,你的效率就會大大降低。這個核心觀念讓我去思考我現在手邊的工作管理,我在其它本書已經有學習到要盡量運用瑣碎時間(這很重要,一天下來也可以湊出1~2個小時),不過總是會隨手就抓一些事來完成,並沒有去思考那些短暫的時間做那件事是不是適合,這是這本書我獲得最大的啟思。

開頭說到書中有許多種時間管理的小工具介紹,裡面雖然有些並不是都用的到,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作者願意改善時間管理效率而找的方法,其中連iPad的工具都介紹到了,這對我是比較受用些。整體而言,時間管理效率是沒有提升上限的,所以多看這類的書籍,然後針對不同的需求運用,自己的可運用時間就愈來愈多囉!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成功者筆記本的時間秘密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