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澳洲 不只是打工度假》,雅書堂@2009.05.15,ISBN:9789866648687

【讀書心得】

最近跟朋友借了這本書來看,雖然我已經過了打工度假的年紀,不過沒辦法,我對於追求實現夢想的書就是無法抗拒。

朋友介紹這本書給我時也介紹我去看作者的部落格,原來作者已經有出另一本書叫《翻身吧!菜鳥業務》(咦?跟澳洲打工度假沒關系耶~),想來作者的文筆應該很有水準,過不其然,這本書相信可以給想要去國外打工度假的人很大的動力。

雖說自己無緣成為Working Holiday一族,但身旁也有不少朋友在年輕時就去國外邊Working邊追夢,大部人都是選擇去澳洲。當時聽著他們口中回憶那段在澳洲的日子,眼中都充滿著喜悅與興奮之情,而對照Mock寫的這本書內容,對於在澳洲遇到的趣事感想差異不大,不過透過作者有趣的下筆,為澳洲打工度假增添了許多令人著迷的嚮往。

本書內容很多時候作者以對話的方式來引導讀者,有些部份更像是一本「如何完成澳洲打工度假」的指導書,我想這部份對正打算去闖一闖的朋友有極大幫助。(不過不知道過了近3年,有些流程有沒有變)。透過提問的方式也會讓讀者比較能夠檢視自己的心準備好了沒有,關於這部份我老實說我是跳著看,因為如何申請這類的內容對我實質幫助不大了,不過如果我是真的要申請的人,這部份應該是很實用的資訊。

這本書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作者Mock將他從準備到成功完成的打工度假心情整理出來,看完整段過程就好像看了一個人經歷不一樣的人生,也對於勇敢的追求夢想、克服困難感到同樣高興,看完這類的書總是能夠對自己當下想要完成的事有更大的動力。僅就這部份心得分享給各位,也希望有緣來到我部落格的你可以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出走澳洲 不只是打工度假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