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是調教出來的:45個相處之道,讓他不再踩妳地雷》,圓神@2012.08.24,ISBN:9789861334219

【讀書心得】

(本篇心得是由棉花小玉代為分享)

當初看完這本書後第一個心得就是:「這本書早點出現不就好了嗎~」我在看這本書時一直都在笑,因為書中太多的場景就跟我家的那位男「人」一模一樣(我該說他是男「孩」吧~~><)。

別以為男人喜歡說道理,他們自己也不講道理。

男人很喜歡把一件事情說的頭頭是道,認為我們女人做事情都沒有邏輯系統,但其實在女生聽起來,才覺得男人只喜歡說自已的道理,如果換成他門要聽道理,他們可是一點也不接受的!

男人呀男人~我覺得是一輩子都不了解我們女人在想什麼的動物,不過沒關係,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知道我們女生擁有他們與生俱來所缺少的這個能力,就是我們女生有辦法了解男生(雖然心理上不是很願意….)。但我可不是說我們要屈就於男人喔~ 我們可以利用我們願意主動了解對方的心情,「教會」男人該做什麼事,才能讓我們雙方的感情愈來愈好。男人說實在有時就跟小孩一樣,他們不懂複雜的感情世界,他們只想要簡簡單就好,所以我們只要把一些事情用簡單的方法傳達給對方,然後讓男人照我們想要的去做就好。^__^

剛開始我在讀這本書時心理會OS:「可是為何就要女生做這些事來讓感情變更好呢?難道男生就不能自己主動嗎?」不過愈是看到後面,愈了解作者不是要我們因為了解而退一步,而是主動了解然後進一步掌握住他們。就好像第32章寫的,男人就是個大寶貝,雖然他們已經成年不過心中那個男孩就是的不定期的跑出來要糖吃,這時懂得安撫他們讓他們心中的男孩恣意奔跑,一旦他們心中滿足了之後,男孩就會回去,而平時的他就會肯展現成熟穩重的那一面,這個是我自己也有的經驗,我家那位就曾經坦白過,在我讓他「傻」嬌後,他覺得平常會更有耐心聽我說話。

這本書作者提出的45個方法我覺得都真的命中男人的行為,偷偷告訴大家我沒有讓家中那位知道我看了這本書,因為我打算偷偷用書中教的方法在他身上,一來我可以無形中的讓他做我心中的「好」男人,再來不然他知道我看了這種書又會說我總是想那麼多,而且他一定會說他跟書中寫的才不像而起了戒心,那就太可惜我看完這本書啦~~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好男人是調教出來的:45個相處之道,讓他不再踩妳地雷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