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大是文化@2012.07.03,ISBN:9789866037382

【讀書心得】

重複的力量,其實如果是就觀念的話不用多說明,只要是本身有過成功經驗,或是在職場上績效比較突出的人,應該都能夠對重複的力量有一般的體驗。事實上我認為重複力量是決定一個人能否成功重要的能力排名前三名;同樣能力的兩個人,即使做同樣一件事用同樣一件方法,只要對於重複做的心態不同,勝出者一定就是俱備願意持續做的人。

其實原本今天沒有打算分享讀書心得,因為昨晚不知為何凌晨3點就醒來了,然後就再也沒能進入夢鄉,加上工作上很忙,所以原本打算明天再補這篇心得。不過我突然想到我要分享的是重複的力量這本書,而當初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持續的每天寫心得,如果今天沒寫這篇心得那我不就破功了嗎?所以就在「心中不斷趨動我自己」後趕快來把這篇心得分享出來,而這也是重複的力量困難的地方,一個人如果自己心裡不想動,那麼用再大的力氣拉,用再大的言語去激勵,都是沒有用的。所以我為了讓為我自己願意持續做下去,跟自己心裡喊話就是為了讓我有動力去完成,而作者也在書中提到,透過跟自己不斷的對話與目標喊話,是成功的必要關鍵

這本書如果就觀念而言其實就是千篇一律講持續有多麼重要,如果以前聽不進去的我想這次也不會聽進去,通常都要等到自己有深刻的需求時,才會對重複力量的觀念有所體悟。但這本書我還是想分享出來,因為我覺得作者不錯的一個地方就是他把如何訓練自己強化重複的力量的技巧,寫在書中分享給大家。這對於想要加強自己持續力卻不知如何著手的人,幫助非常大。我在書中也看到一些方法適合我自己工作前運用,感覺上能夠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一些無聊但很重要的事。

總結這本書值得看的地方,就是作者用心的把訓練或是強化持續力量的方法寫出來,這部份較少在其它地方看到有像書中一樣多的資訊,對於尚未了解重複「真正的力量」的朋友,這本書是非常適合自己緞練自己的重複力量工具書~ 分享給大家。

你覺得這篇分享對你有幫助嗎?

»»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