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玩股網@2012年06月25日

【讀書心得】

楚狂人,只要是有注意網路上投資理財資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他,算是這五年來快速串紅的一位網路投資名人。這本書是他延續上上本書《楚狂人投資致富SOP》而出的,作者之前有在他的Facebook中說這本新書約3%跟上本書有重復到,不過實際看過之後3%可能保守些,如果你有看過SOP1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到書店翻一下確認自己是不是需要買這本書,不過如果你是沒看過SOP1的朋友倒是可以直接買這本書先來看就好。

楚狂人的投資方法是賺取波段的方式,雖然我個人目前的投資策略已經跟波段操作愈行愈遠,不過當初也曾經投入心理學習波段技巧,在許多教技術分析或是波段策略的華文書中,我覺得楚狂人的書還滿適合看的,不是因為楚狂人本身擁有獨家技巧(有的話書一賣出去也就不是獨家),而是他的書能夠把許多基本核心策略說明的簡單明暸,對於初學者也比較容易懂。此外書中有些投資心態的觀念也很正確。

雖然波段操作現在已經不是我的主要投資方向,不過還是會定期研究波段的策略來跟我現在的投資策略做互補,如果你是想要學習波段操作與股市投資基本重要概念的朋友,如果沒有看過第一本的話可以考慮這本書囉~

P.S:如果你時間夠多的話,花時間把楚狂人的部落格全部看完也就抓住書中80%的內容。書本好處是已經整理與分類好主題,看的時候比較會有系統的吸收,可自行斟酌。

»»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