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谷底翻身的暴發哲學:窮鬼到富婆,50個馬上賺到錢的方法》,作者: 信子夫人@出版社:大樂文化,ISBN:9789869021395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想成為有錢人,就要先具備有錢人的想法

這本書先不管誇張的標題,我覺得它是一本教人學會如何成功的教戰守則。

有錢人的想法是什麼?我想這問題一直是吸引著人。在我跟許多成功人共事,還有研讀許多本相關書後,我深刻的認為,有錢人所做所事其實並沒有跟一般人差太多,但現實是,這麼一點點的差距,就足以創造龐大的財富差距。

「沒有目標,就無法前進。」作者信子夫人的短短八個字,其實就已經切割掉一大部分的人。現實生活很多人根本就沒有設定目標的習慣。國外大學就曾經做過一個知名實驗,有設目標與沒設目標的人,在畢業後發展10至20年內的成就可相差非常的大,而那些不到3%能在職場上爬到金字塔頂端的人,都是有在早期人生時就設好明確的目標。

「沒有終點的旅行、走到哪逛到哪、把興趣當作消磨時間。在工作方面也是如此。如果毫無目標,只想著要解決眼前的工作,當然很難做好事情。抱持這種缺乏目標的工作態度,又怎麼可能賺得了大錢呢?」作者在書中如此直接的告訴讀者,它聽起來不中聽,但卻是很重要的關鍵。

另外一個成為有錢人的關鍵,就是決心。作者提到「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首先就要從改造『想法』開始。」而經過這樣的改造,才能讓你看到潛藏在周圍成為有錢人的機會,進而把握住該機會,而不是只將「我想要....」、「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這些空談的話掛在嘴邊,平白的讓寶貴的機會從身邊溜走。

人在逼不得已時,所產生的潛力也會更大。作者就說到小時候因為家中貧困,所以「變更有錢」不只是個夢想,而且還是「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有了這種想變有錢的決心思維,還有短期看的見的目標,那麼賺錢的動力也就更大。這些跟你去做什麼事,用什麼方式賺到錢都無關,重點是人要有那個決心,決心完成自己賺錢的目標。

作者也告誡,多數人心中都常會想著:「如果此刻能有更多的錢就好了……」從現在開始要把這種模糊的思考習慣拋開掉,轉而跟自己說:「一定要賺到更多的錢!」作者說道:這就是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一步。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從谷底翻身的暴發哲學:窮鬼到富婆,50個馬上賺到錢的方法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