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完全真相: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作者: 威廉‧戴維斯@出版社: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8734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上星期入手這本書後,看不到幾個篇幅就整個人大吃驚,因為本身皮膚就長期受過敏溼疹困擾,一直以為應該是工作與生活環境的關係,看完這本書後,現在開始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就如威廉‧戴維斯博士所寫,是因為吃進太多的小麥。因為我就是從小很喜歡吃麵食、麵包的人。

只是因為本身是外食族,租屋處也無法自行開伙,所以書中的建議食譜比較難一一實行。但我還是努力想試試少吃小麥甚至完全不吃的成果,以下是我目前開始執行的方法:

▶不吃速食店。因為漢堡麵包就是小麥。(以往是一、兩個星期就會吃到一次。)

▶不上麵包。雖然要跟心愛的麵包分離,但如果實驗有效我還是比較不希望有皮膚過敏呀!

▶早餐開始自己做水果優格,減少三明治。若有時趕時間,早餐店能不選三明治或蛋餅之類的就少吃。

▶照書中建議,開始減少喝人工飲料,要喝就喝100%果汁原汁。

▶多吃蔬菜。這點我原本就喜歡吃蔬菜,不過因為外食就不像在家裡吃媽媽煮那麼方便,餐餐都有很多蔬菜,不過現在要開始注意蔬菜這部階,有需要就去較輕淡的素食店補充。

目前已經實行四、五天,我很怕是心理作用,因為好像早上的工作精神真的有好一點,早上起來時皮膚的搔癢程度好像也比較減輕,讓我一整個更有信心執行下去呀!希望持續下去會讓身體愈來愈好!

有時間過幾天再分享後續成果。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小麥完全真相: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習慣 健康 健康飲食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