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作者:尼克·歐爾納@出版社: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8710

【新書快訊】

如果可以……

永遠紓解困擾多年的失眠、過重、肩頸僵直和身體疼痛,會是什麽樣子?

放下那些沒有任何好處的憂鬱、焦慮、恐懼與沉重感,會是什麽樣子?

讓自己從「我不夠好」、「我做不到」等受限信念中解脫,又會是甚麼樣子?

你將能夠有些什麼樣的創造、成就,或者貢獻?     

給自己一個機會,過一個沒有「應該」的自在生活。

敲開過往創傷與負面經驗,我們才能騰出空間,真正的放下、尋回內心的平靜與自在,迎接更正面、更健康、更快樂的自己。

每一天,生活裡無數惱人的小事,在我們的身心不斷觸發千百次小型壓力反應,讓我們長期處於「戰鬥或逃跑」的警戒狀態,使得我們筋疲力竭、生病、失眠、心煩意亂。

這就像是花園裡長滿了雜草,只是要求自己正面思考、否認惱人事物的存在,並不會使情緒消失。除非,我們能彎下腰,親自動手去拔除雜草!

EFT情緒釋放技巧是一套結合東方經絡穴位按摩及西方心理學的思維場療法,透過輕敲眉頭、眼尾、眼下、鼻下、下巴、鎖骨、側胸腔、頭頂8個穴點,疏通經絡能量,有效減除壓力與負面情緒。

作者尼克‧歐爾納,2004年開始研究EFT,全美有近百萬人都參與他的「敲打解方」(Tapping Solution)線上活動;他也是利用EFT解決失眠、過重、莫名疼痛、婚姻感情、財務壓力等全方位問題的先驅者,並在歐美澳引領一股敲打新風潮。

靜,敲敲——快速平衡身心靈(吳若權推薦)

靜心,是很多修身者追求的境界。無論透過瑜珈、打坐、冥想、持咒、誦經、抄經……各種不同的形式修鍊,就是想要到達身心靈的合一。

長期的修行,自有它穩定紮實的基礎;但是,面對強大的壓抑、激動的情緒、或是累積很久一直無法解決的內在問題,EFT釋放情緒技巧(Em 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則提供另一種快速平衡身心靈的可能。只要利用15分鐘,拍擊手掌、以及身體8個穴位,就能立刻見效。

我是從好友荊宇元醫師的診所,學會EFT敲打法,最初的動機是想要幫助中風多年的母親。雖然這17年來,母親憑藉著強大的毅力,與中風的種種後遺症和平相處,但偶爾還是會有些焦慮的問題,我希望能用EFT敲打法,在必要的時候幫助她消除緊張,並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經過很簡單的學習、以及母親高度的配合,我們立刻體驗到EFT敲打法的神奇效果。

後來,我也開始應用EFT敲打法自我療癒。每週,我都要陪伴母親去看中醫。高齡103歲的張駿醫師,是一位既聰明、專業、又充滿慈愛的的中醫師。他近年已不接受新的病患,只照顧過去長期診治多年的熟識老友,我很榮幸每週陪伴母親就診時,他還是願意抽時間順便替我把脈,幫我調理。

張醫師不僅精通病理治療,而且善解人情世故,每次把脈他都能層次分明地說出我當週的身體狀況,並解析可能是哪一類的情緒造成生理功能的起伏。例如:工作壓力大、急著趕時間、或想跟別人吵架但隱忍下來……令我既感激、又佩服。

有一次,我在就診前覺察到自己情緒不穩定,立刻用EFT敲打法試圖快速平衡身心靈,幾分鐘後經過張醫師把脈,果然達到平靜的效果。

之前我出版《向宇宙召喚幸福》(皇冠出版)中,提到自我療癒的重要性,可以幫助我們告別傷心過往、釋放積累的憂傷。最近一期,我在臺北文創開辦的「熟女寫作班」,也有一堂課的主題與療癒有關。

我在課堂中,向熟女同學介紹許多療癒方式,並進行現場的實際操作,其中有一部分就是進行EFT敲打法的演練。事後,有位熟女同學跟我聯絡,她將這個方法教給一位因為騎自行車運動發生意外重創,而長期處於驚恐狀態多年的朋友,經過15分鐘的實際操作,當天晚上立刻改善失眠的症狀。

據我所知,EFT敲打法不只適用於改善各種身心的症狀,幫助自己快速回復靈性的原廠設定,連想要戒除長期的菸癮、酒癮,都可能帶來明顯的改善。很樂意推薦天下雜誌出版《釋放更內在的自己》一書,透過出版社具備廣大影響力的媒介,將EFT敲打法介紹給華文讀者,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吳若權 天下雜誌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