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點當然可以克服,驚人的NLP!:消除壓力、改善人際關係、加強領導力、重塑自我的實用心理學》,作者: 山崎啟支@出版社:商周出版,ISBN:9789862725511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友分享,版主整理)

看這本書前,我對NLP是沒什麼概念的,不過曾經聽過周圍朋友提過這領域的資訊。某天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覺得封面跟漫畫很像(因為是漫畫馬上被吸引了!),後來翻開看真的是漫畫型式,內容卻是在講NLP?!剛好最近在工作上也有些心理障礙要突破,想起朋友曾經提過NLP如何幫助到他渡過低潮,就將此書當成給自己一份成長教材買回家看了。看完之後覺得真的有些幫助,而且讓自己對NLP有更多的了解。

讀完這本書後有一個想法跑出來:認為世界上的事情,透過我們的身體後,都會變成是一種輸入與輸出。外來的事情不論是好消息或壞消息,對於「自己」就是一種輸入,不過輸出要成為什麼?是什麼思維將一則訊息解讀成正面或負息?就改成是由自己的大腦來決定。

但可不是死硬的天真,好像凡事只要都往好事去想那麼簡單,而是透過跟自己的思維去跟自己的大腦神經溝通,讓自己的心思產生正面的能量,然後才影響外在的身體。

這本書在這部分開啟我許多不同思維,雖然它是用漫畫的模式來表示,不過我覺得這樣更適合初學者閱讀。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這本書,有一天也可以讓NLP應用在更多生活與工作其他領域,或是幫助周圍有需要的人,一起從神經科學與心智這方面,來改變一個人的世界。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弱點當然可以克服,驚人的NLP!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