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撼動人心的好故事!:理解+感性+說服的9個練習》,出版社: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7928

【讀書心得】 (本文為讀友心得分享,版主整理)

請試著填寫下列每一句子中底線裡的內容:

「鑽石恆久遠,一顆__________。」

「只有遠傳,沒有__________。」

「萬事皆可達,唯有_________。」

相信多數人都很輕易就填出上面的答案,這三句都可說是讓人一下就上口的廣告金句。身為自己就是從事行銷文案的工作人來說,最喜歡的就是第三句了。原因是,它在句中包含了品牌,也包含了觸動人心的情縮。而這句經典的廣告名詞,就是出自作者凱文‧艾倫。之手。

即使是英文原句”Everything you can achieve; Only affection is priceless.”也是簡單地就用英文表達出品牌形象,還有萬事達卡想要傳達給人的「無價」感覺。而到底凱文‧艾倫是如何寫出這麼經典的廣告句,還有其他一則又一則膾炙人口的文案?讓世界知名的大廠商都爭相抱著錢給他負責廣告行銷?沒看過書的人或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他本人天份高的關係。感謝我的工作前輩大力推薦這本書,裡面所揭露的文案技巧與行銷觀念,現在對我來說可是無價之寶!

這本書也不愧是出自廣告文案大師之手,光是書裡內容安排及語意的表達,就足以成為一則又一則的文案範例,雖然在中文翻譯上難免會讓大師的文字沒能原音重視,不過從內容章節排序,故事性的解說,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例子,都可以讓這本書不只有料,而且也好讀。

整本書凱文‧艾倫提到最基本能夠說服人的行銷語言,就是要讓接受者可以在產生撼動人心的感覺。不過這當然不容易,不然每個人都是大師了,但凱文‧艾倫也在書中列出9個練習方式,讓凡夫俗子們也可以稍微接近大師的功力。書內容讀起來也不是單純教你成為更棒銷售員,或只是如何寫出贏取人心的文案,想出拍案叫絕的創意而已;這本書讀起來更像是在看精彩的故事一樣,有時讓我忘卻自己就正在看一本「商業書」,而從中,我也就一點一滴吸收到凱文‧艾倫所要教導讀者的精華。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說個撼動人心的好故事!:理解+感性+說服的9個練習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