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個成功創新的Q&A》,出版社:天下雜誌@ISBN:9789862417911

【讀書心得】 (本心得為讀書會成員分享,版主整理)

我本身是位商品開發部門主管,從工作中第一次升Leader到現在也超過10年,這本書可說是我閱讀過給我最多管理與帶領團隊創新的書。透過書中28週主題式Q&A的方式,有效的解決過去我在管理上遇到的麻煩,還有提供更明確的方向去思考未來團隊的突破,產品發展的創新。

我用四個字來形容這本書:輕、薄、短、小。「輕」是指輕易就能融會到工作實務上,對組織是個即戰力的閱讀本;「薄」是指內容層次不會太深太複雜,不論是新手或是具有長期管理經驗的人,都可以直接抓取到核心理論;「短」是每一週要執行的事項,或思考的內容都不會過長,很適合空閒時隨手讀個一篇;「小」是雖然書中建議的看似簡單,但幾乎把每個創新管理的小細節都講得很清楚,方便讀的人事後再去找其他面向來更深入思考。

我覺得這本書也很適合跟團隊核心人物一同閱讀,因為書中28週的行動在我看來,如果採取團隊式一起執行,過程中除了可以將摸擬的情境與需要思考突破的問題結合到工作實況裡,或許也可以增加團隊對解決問題的共識,而且近半年的專案式閱讀,對於增加向心力是一定有幫助。

個人以身為工作上需要創新的主管角度來說,非常推薦這本書給管理者與創新工作者閱讀,打開此書相信你對目前的工作現況會有更好的突破。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28個成功創新的Q&A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