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在我身邊:有狗不寂寞》,出版社:大田@ISBN:9789861792866

【讀書心得】(本文為網路讀友心得,版主整理)      

如果你自己是一個狗癡,你絕對會明白作者的想法與行動。明明家中已有一隻柴犬,為何要多養一隻呢?從起名、小狗嬰兒期的血和淚,到絕育、與小狗的壞習慣搏鬥,以及與小狗之間相處的趣事等,曾養狗的讀者一定會覺得很有共鳴。

要是你沒有養狗的經驗怎麼辦?放心,作者可愛的畫風與簡單的文字,也絕對能讓你投入其中。

雖然筆者也有養狗的經驗,但要做到跟作者一樣,為家中兩隻年齡不同的狗狗設定不同的散步路線,以配合牠們的需要,實在是不容易的。日本的獸醫也很好,當作者向醫師查詢狗狗的不當行為時,會教飼主如何應付。作者也會帶狗狗去沙灘散步,香港可不能隨便把狗帶到沙灘去——不必說沙灘,就連一般的公園也謝絕狗隻進入。

在香港,養寵物是困難的,狹小而嚴重缺乏綠化面積的石屎森林,很難給狗隻足夠的活動空間。很想有一天,國內的飼主能一起自律,告訴所有人,國人也能跟外國一樣,人與狗能於公共空間和平共處,而且能保留環境清潔,讓狗狗不再被歧視,能跟主人安心快樂的到處玩耍。

本心得為閱讀友站【讀後感】提供。推薦他們的粉絲團:讀後感臉書專頁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我的愛在我身邊:有狗不寂寞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田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