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pinterest-tips 

底下是推薦讀友們4月份及3月份值得一讀的十本新書:

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看心得

短感想:不敢說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但卻讓我找到許多的力量來面對眼前的問題。

 

 

成功者的手感:把事做出成績的3個好習慣!》,看心得

短感想:作者點出的這三個好習慣對工作人而言真的太重要。雖然只靠這三個習慣還不算充足,不過能掌握這三個習慣絕對就能在辦公室中勝過很多人。

 

 

7個基本功,夢想工作找上你:勉強找個飯碗,不如瞄準夢想工作》,看心得

短感想:這本書最適合工作年資五年以下的朋友,如果你已超過這工作時間,但是你現在的工作還是無法讓你滿意,可以參考作者的看法改變自己培養工作技能及找工作的觀念。

 

 

變好:逆轉人生,只要做對這5件事》,看心得

短感想:看完這本書後讓人確實產生想改變的動力。書中提到的方法都很簡單,有些概念也常在臉書、網站上看到朋友分享類似的方法,不過這本書透過許多的實際案例與系統化的引導,串聯成好執行的步驟,讓改變的過程看起來更容易,也讓我在學習時有更大的動力願意去執行(這很重要)。簡單易執行是促使人行動很大的關鍵,而這本書做到了這點。

 

 

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看心得

短感想:幸福感,不是因為事情本身來決定,是由自己來決定。這是作者塔爾在這本書中給我自己最大的體會,這也是正向心理學裡追求的重點之一。即使我在其他本書中看過、聽過許多次,不過經由塔爾再度的詮釋這樣的觀念,我更加喜歡也確認這樣的觀點,讓我在閱讀時能夠再度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關鍵18分鐘:最成功的人如何管理每一天》,看心得

短感想:看完這本書你會發現許多人都誤用時間管理工具。每天其實只要18分鐘,個人工作效率就增加很多倍,多出的休閒時間就可以留給自己。版主現在每天運用真的進步很多!

 

 

成功者的8個特質:持續這8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看心得

短感想:作者從訪談超過500位成功人士的內容中整理出最關鍵的8個特質,這8個特質在這些人身上都很顯著,作者也認為多數人只要認真的去執行這個8個特質的其中幾個,就能夠獲得比一般人還好上許多倍的成就。

 

 

讓你年輕10歲的零糖飲食:日本抗老權威的逆齡保健飲食祕訣》,看心得

短感想:雖然書名取叫讓人年輕10歲聽來有些跨張,不過細看書中解釋後會知道醫生說的都是真的。醫生提到現代食品裡的糖其實就跟毒品一樣,吃過多都是會上癮,只是一個人害人害得比較快,另一個是慢慢的讓身體受損。

 

 

東西少一點,更幸福!:幸福奶奶的生活整理術》,看心得

短感想:我最喜歡書中這段話:「減少物品所帶來的餘裕是無法估計的。去除多餘物品所換來的時間,可沉浸在自己的嗜好;而省下來的金錢,更能用來享受旅行或欣賞戲劇。」。

 

 

不憂鬱,哪算是工作: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成功術》,看心得

短感想:這本書很適合上班的人閱讀。是的,他是寫給上班族幫助你不要抱怨太多上班的事,雖然他書名是寫「不憂鬱,哪算是工作?」看起來有些負面,不過書裡的內容卻有種讀完能釋懷上班怨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