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作者:丹尼爾.品克,出版社:大塊文化,ISBN:9789862134283

【讀書心得】

我覺得這是本現代人各行各業都要看的一本銷售書。提到銷售,國內多數人直接聯想的是保險員、房地產仲介、信用卡業務員、理財專員這樣面對顧戶直接銷售的職業,但時代已經不一樣,經過上一世紀行銷學的進步,我們都應該知道無論自己現在是處在什麼行業,我們都是該領域的某種銷售員。比如說當老師的,就要把自己教學的知識銷售給學生,把自己教學的理念銷售給家長,把自己的教學積效銷售給學校;又好比研發工程師,一般來說是不需面對其他客戶,但在部門內仍需要把自己的工程解決方案銷售給製造人員,把自己的設計圖銷售給業務讓他帶去給客戶,將自己的績效銷售給部門主管說服他你今年的表現依舊很好。所以,別再說自己不是銷售員,在現代這個社會,不懂銷售的人絕對是吃虧!

這本書作者丹尼爾.品克之前出過一本暢銷書《動機,單純的力量》,當時閱讀完時對作者簡單的文字就能激發一個人做事的動力感到喜歡。這次出的新書自然就吸引我主動去閱讀,不過這次的主題比上次更加的精準,是描準個人銷售力,看完後我覺得可以說是前一本書的後續實現。第一本是將自己的能力提升,而這本是將自己的能力讓別人看見。

個人銷售力的差別有多少?我舉一個職場中實際的例子。過去待的公司裡曾帶過幾個下屬,其中有兩位同仁工作能力都很好,對部門的貢獻度也都很高,先聲明我並不是帶業務部門,所以這兩位的工作內容都是屬於要跟內部同事來往而已。經過二年的共事後,有天上頭要我報上幾位同到當做小組長候選人,當然此時這二位就是我極力推薦的人選。不過其實雖然我是推薦這二位(然後上面主管自行選擇),不過我知道其實A同仁應該是會勝出,原因就是在他們兩位同仁的工作績效差不多,不過A同事在溝通自己想法上比B同仁還來得「積極」,互動性也高出許多,而B同仁這方面就比較缺少一些。果不其然,上頭主管最後選的人就是A同仁,主要原因也就是因為A同仁比較能夠「銷售」自己的想法給別人。

我想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最大的體會,在現在世代只要有心願意學習,每個人的基本職能並不會差別很大,不過如何透過溝通讓自己的能力能夠更加的放大,與別人合作時能夠更發揮1加1大於2的功用,就是未來需要的人才。如果你覺得缺少這一塊的認知或是不知道如何養成這塊領域的能力,我滿推薦可從丹尼爾.品克這兩本書來學習。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

本文為我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