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人生:身體告訴我的生命實相》,遠流@ISBN:9789573271413

【讀書心得】

先提醒,如果你是因為喜歡瑜伽而想要了解瑜伽如何帶給你更健全人生的讀友,請先至少把書本簡介看清楚,有空路過書局翻一下內容。因為這本書我讀完覺得跟瑜伽的關係沒有很直接(個人想法),至少跟我當初以為以瑜伽為主題的內容有些差別。

這本書我是直接在網路上買的,並不是說書內容寫得不好,事實上我還滿快就把這本書閱讀完,作者寫的內容有趣,生活中的故事也很勵志,只是跟我當初購賣書的預期不同,這不是一本講瑜伽的書呀!比較像是作者個人面對人生問題、小孩教養問題的心得回憶錄,而瑜伽只是她生活中一項活動。當然可能我沒有完全體會作者想傳達的意思,作者應該是要傳達因為有了瑜伽才有那麼棒的人生,透過練習瑜伽才幫助她解決許多問題,只是這種因為瑜伽而「轉換」的過程或心法在書中提到甚少,大概只有5%~10%吧,就好像一本激勵人心的書裡提到運動能使人更身心快樂一樣,瑜伽在這本書裡面的真正被提及的感覺就只是想作者平常會做的一種運動。

不過如果這本書書名不以瑜伽為主題的話,可能會讓我閱讀這本書的印象再更好一些,如果以一本心理勵志類別的書來看待的話,作者也是提供了不少能夠提升自己正面能量的勵志心態,至少在我開始意識到這本書並非真的以瑜伽為主題後,書本內容解讀起來就較順暢,也更能體會書本內容。也許我解讀能力不足,不過還是要誠實說出自己的讀完心得:這不一本談論瑜伽的書,而是一本生活勵志書。

你覺得這篇心得對你有幫助嗎?

»»瑜伽人生:身體告訴我的生命實相

 

本文為自身讀書心得受著作財產權保護,歡迎轉載但請加註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流出版社 2013年出版
    全站熱搜

    讀書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